你該為他破例嗎?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朋友最近與我討論他在公司遇到的狀況,與我自己曾經遇過的很類似。
他說他部門有位小主管A君,每次出勤總是差那幾分鐘。因此他跟我朋友說是否可讓他不用打卡。但他公司規定處級以上主管才可不打卡,因此他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我自己也在幾年前遇過一位F君,他說想請兩個月長假再回來上班。照規定應該辦理留職停薪,但他卻只想寫假單。我想不只我們公司,全世界應該也沒公司可以請兩個月的休假。
如果你是A君或F君的老闆,該為他們破例嗎? 很簡單,還是決定於A君及F君的態度。如果他們是那種「你不同意,我就OOO」的人,那就千萬別同意。因為他今天跟你要求不打卡、請長假,下次還不知道會再要求什麼。我朋友就問,如果「不同意,他真的就OOO」的話呢? 那就要評估他如果OOO的話,影響有多大、有無替代或折衷方案。
帶領團隊一定需要一些「規定」以外的彈性,不過要不要給這個彈性,最重要的還是要求這個彈性的同仁心態為何? 還有是否值得給他這個彈性,除非,他有其他人沒有的能力或成就,否則給他彈性之後,就要有其他人都想比照辦理的心理準備了!
職場文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