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憂鬱伴侶:我們的療癒如何開始? (發光)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上一篇提到:
除了因緣、際會、巧之外,要讓一件事「發生」還能夠透過方法產生化學效應。其中「透過方法」亦即我主動對伴侶的憂鬱情緒採取應對,並且著墨在幾個我認為非常重要且容易理解的小方法上。
這些陪伴小方法,通常能舒緩伴侶又急又猛的低潮,讓療癒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但方法嘛~總有無法套用的時候,此時再多的溫情與關懷,也只能像一滴雨水滑過葉尖,無法停留於任何地方,直墜荒蕪。

◾進入正題

本篇分享在無法套用方法時,也就是當溫情沈沒在心靈暗夜時,還能如何讓自己的善意發光?生活是持續的,陪伴者平常可以做些什麼,讓對方感受到自己已經準備好充足的溫情想包覆她了?今天依舊是以自身的陪伴、閱讀與對談經驗分享我的觀察,期望提供需要的陪伴者一點靈感。

◾如何讓沈沒的溫情發光?

摘要:
  1. 起於觀察的開始
  2. 溫情沈沒的原因
  3. 溫情沈沒時能做些什麼?

(1)起於觀察的開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72 字、9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1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