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履歷錯誤,沒有修正,不要浪費時間抱持希望等待面試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是特別給想找經理人職位,或領導職位(可能是資深專案經理等)的各位參考的四大錯誤,而且屢見不鮮,且聽我把後面的邏輯解釋清楚。
廢話不多說,let's dive in!

不針對職位重寫,只是堆砌新資訊

雖然我相信看我IG的大家,都知道應該要針對每個職位重新寫一份履歷,但不少人還是會只往履歷最上面去更新成就。這不僅不是有效的作法,反而會降低你綠取機會,聽我解釋背後的邏輯。第一是很多公司會用一個系統叫做ARS (Applicant Tracking System),你可以理解成找關鍵字的掃瞄器,會給每個履歷一個分數,分數越高,代表越可能被HR看見,和安排面試,這也是為什麼如果沒有客製化寫履歷,我可能會覺得還是不要浪費時間投遞和充滿希望的等待,因為掃瞄器找不到關聯性,直接刷掉。這個原理不管什麼職位都適用。

看不出你的願景和領導哲學

所謂的領導力不只是管人和帶人,用爬山來比喻,你的位置會很像啦啦隊,告訴所有人為什麼這座山很值得爬,爬上去的風景有多美,一路上給所有人移除障礙和加油打氣,包含經精神喊話快到了,很多時候不只攻頂很難,有山頂山頭就有山腳,爬到山頂,勢必要往下走,所有人萎靡不振時,你不只要穩固軍心,還得要不停的說,下座山更美。這只是其中一個比喻,如何在履歷中呈現這些特質,甚至其他特質,非常重要。

看不出團隊產出結果

經理和領導人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賦能(empower & enable)團隊去做事情,而結果是公司在乎的,但公司更會看重你是否做到這兩件事:1. 團隊每個人能深刻理解自己的雄心壯志可以在這裡被滿足;2. 每個人看見最好的自己是長怎樣,不夠,還必須,我看得見這個團隊最好的狀態是長怎樣。而如何撰寫賦能,就是很多人沒有提到的。而能滿足前兩項的經理,非常有兩把刷子。

沒有寫價值主張

沒有說明,公司用你能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如果只是維持現狀和管人,其實不是必須,也不需要找你,你的履歷有沒有提到你能帶來的改變,優勢是什麼?你要怎麼用優勢為組織打造更好的方向,而不是只寫過去充滿數字結果的內容,但無法說一個好故事。
上面簡單說明四個常見的錯誤,未來會推出工作坊(不確定何時),歡迎大家來參加,有迫切需要的,可以私訊我做一對一coaching。IG @ian.coach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an Weng
Ian Weng
Career Strategist & Coach|職涯教練 🔛我幫助專業工作者換跑道、有效找工作、升職和找回初心與動力工作,讓每一天都值得期待 📚@cmaglobaloffice 專業訓練 💐歐洲小生活 @ianweng0 📩 需要服務嗎? linktr.ee/ian.coac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