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步的開始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不覺中,2023年已經過一個月了,
嘿!你今年的生涯規劃第一步,開始了嗎?
台南奇美博物館環境腹地廣大,除了建築主體及內部的館藏值得一訪,建築物周圍也值得停留,除了優美的景色及寬闊的視野以外,值得一提的是許多令人玩味的雕塑。於是當你漫步在春和景明旖旎風光之中,走著走著,不經意中就會看到置落其中的雕塑,或許會心一笑,或是特地駐足欣賞。
那一天,當我們一行人從停車場走向奇美博物館,行經湖邊時,看到一個雕塑,女生雕塑在座落在湖邊,在鬱鬱草木扶疏間,更顯得特別饒富味道。尤其女生的整體姿態及銅製的材質雕塑,不似純白色的雕像,反而有一股思古幽情的情懷,整體意境很美,雖然那天風有點大,但是風和日麗,正是拍照的好時機,於是,拍照魂又上身了,我趕緊拿出手機,抓好角度,遠的近的通通先入鏡。
這個雕塑作品最吸引我的是她的姿態。雕塑的姿勢巧妙的放置在湖邊,並且伸出小腿,我的直覺感受,似乎想要跨出去,卻又有點膽怯惶恐,而這一步,試一下水深?抑是試一下水溫?或是....。
有時候,你是不是也想要有所改變,想要今天比明天進步,想要實現心中的小願望,想要變得更像自己,想要過過自己的日子,好多個想要,但是可能因爲周圍的環境,而讓自己裹足不前,讓自己遲疑,有可能是家庭因素、身體狀況、生涯規劃....等等諸多因素,於是就這樣,一天、一個月、一年….,日子就在這個時光機中迷航了,時間也就這麼流逝了。
踏出改變的第一步是困難的,但也是容易的。
或許,勇敢多一點,毅力強一點,自律狠一點,顧慮少一點,臉皮厚一點,原來,自己臆測或假設的那些阻礙及困難,都是多餘的,都是庸人自擾的。

~ 勇敢的向前走,風景隨之不同。 ~

看著這個美麗的雕塑,和煦的陽光灑在雕塑的頭髮、背部、手臂和小腿上面,並在蒼翠挺拔的樹木,碧綠色的湖邊及後方臥虹般的拱橋的襯托之下,我想,或許可以搭配文字,應有不同的感受。
從現在開始
每一步,都是一個開始,就讓自己,從現在開始
近距離的雕塑,陽光灑在曼妙的身影上更形優雅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及留言
🔆圖文照片來源:原創、個人拍攝
🍄IG:vanessali330
167會員
177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