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都不會,你還想要做什麼事?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現在服務的公司董事長對員工的健康和「身材」非常關心,只要肚子大的(是胖不是懷孕)或是體重過重、體力不好的,都被要求要參加公司的運動活動。因為董事長的理念是: 自己的身體都管不好,怎麼可能管好業務?
的確,幾乎大多數在自己擅長領域有所成就的人,都非常【自律】。
在我開始擔任業務時,我就養成自我管理業務報表的習慣。早期我加入一家網路行銷公司第一週起,就開始於每週五離開公司前,將報表寄給老闆們看。就算週五因事情耽擱,也會在週六上午寄出。直到五年後我接了該公司營運長後,才沒有再交業務工作週報。五年來總共250週,250份週報,沒有一次需要老闆要求,也沒有一次是到了隔周一才交付。
當我開始擔任業務主管後,每個星期一,總是會要求公司的業務及企劃同仁交出上週的工作報表,極少有人每週都準時交,更多的是三催四請才隨便交付的。還有一些20多歲的同仁是三催四請還不理不睬。
後來,我又要求業務同仁拜訪客戶的會議記錄於「拜訪的當天」交付,當然,更是沒有人能做到。記得2009年2月,我到深圳出差,當天是星期四,我於當天上午搭機到香港,再轉車進入深圳,並於下午兩點提案,提案進行到五點半,客戶說要請我們吃晚飯。晚飯後,當地夥伴又邀請我去足浴。等回到飯店已經11點了,整理一下東西洗完澡已經12點,此時我並沒有因為太累而直接睡覺,而是寫「當天」 (過了12點,嚴格來說已經不算當天) 的會議記錄。這樣,老闆在週五一早上班就能看到我的會議紀錄。
如果連自律都不會,還能要求他們做什麼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