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病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急性子的人病得早,追求完美的人老得快~By葉子老師
運動跟寫作一樣,就是秉持日日行動,為的是要改變自己過往的3分鐘熱度,沒有持之以恆,沒有耐心,沒有毅力的某種方法。
今日的我們,病得多,病的複雜,都來自於
因為我們的心...多想了。想得太多,心就疲累,心疲累,身體也就耗損。
每日每日,老師一定會說 把心放平。心就長在那,我怎麼知道 心到底平不平?
你會在玩樂時還想著工作嗎?因為小孩不會,所以玩到忘了寫功課(哈哈)。
你會在運動時還在想今天上班有哪些是要完成嗎?因為小孩不會,小孩只會在運動場上瘋狂玩樂(只想著在運動場上打敗對方或盡情消耗體力)。
你會在睡前還想著今天沒完成的,還有明天要做的所有事情嗎?因為小孩不會,白天太累了,就呼呼大睡了。
如果你也是這3會的會員,那~你的心平不了

心不平,又怎能讓身體得到完整的休息狀態呢?

常聽到有句話~我的心好累(心好累還有貼圖,你也有這款貼圖嗎)。
長期處在 心好累 的狀況下,心是不是要萎縮了?
打開電視一看,100多台的有線電視,多的不是卡通,不是電影,不是紀錄片,有30~50台都在賣保健食品。走在路上,逛街的店舖越來越少,倒是藥妝店經營得有聲有色(這年頭吃的保養品,滿街都是)。
眼睛不好吃葉黃素,精神不好吃B群,感冒了吃感冒藥(最近連感冒藥都不太有效,得吃強效),拉不出來吃益生菌,常吃肉的吃酵素.....(你還有吃過什麼或其他的嗎?)
其實,身體每天都在反映你今天的狀態,今天心情不好,今天壓力大,今天暴跳如雷,每天身體都在大地震,不用吃藥,就已經慢性自殺了。
我曾經聽過一個殺人犯的故事~
有個死刑犯不久後就要被槍斃了,但這次單位要做個實驗,來試試是否可以不用殺戮,也解決
這個死刑犯,可是又不能餵藥給他,讓他太好死,想了很久,終於想出一個方法。
他們請來一堆心理醫師,用一個特別的方法。
於是,終於要槍決得這個死刑犯了,他被帶到一個暗房,完全沒有燈光,一會,有個人走進來,
跟這個死刑犯說,今天不執行槍決,而是要讓你血流光自然死亡。
說完,便用刀子在死刑犯的手腕上,畫了深深的一刀,便離開了。
死刑犯在暗無燈光的暗房中,只聽到滴—咚,滴—咚,剛剛那人有說,要讓他的血流光,所以這
滴—咚的聲音是他的血正在滴的聲音,滴在一個空的桶子裡。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死刑犯一直等待死亡的來臨,並心裡一直想我快死了,我的血快流光了,
就這麼一直想著,想著,就死...了。
事後,從監視器看死刑犯的狀態,便有人進來暗房,確認死刑犯的生命狀態,然後拔掉他手上
的水管,死刑犯真的死了。
其實,不過是在死刑犯上輕輕劃出一刀傷口,但卻讓一根自來水管的讓死刑犯以為那水滴是
自己的血,死刑犯在暗暗的房間裡除了感受到傷口偶而的疼痛外,誤以為水滴是自己身上的
血,就這樣被自己心殺死了。
你總以為身體上所有的不舒服,不暢快,都是身體哪裡出狀況,但卻從來不問你的心,到底在想什麼?想做什麼?想要什麼?這樣鬱悶的心情,如果沒有得到解釋,得到補償,得到抒壓,得到一個答案,他就會讓你這裡痠那裡痛,哪邊抽筋,哪邊不舒服,就是不斷在提醒你,可是你只是一味的忽略不處理,吞藥求解除,永遠在鬼打牆,還問醫生為何我吃藥不會好?
醫生也是人,不是神,你說的病也只是表象,她無法猜心。
記得一回,我因為身體系統整個紊亂,檢查指數異常,醫生要求我做個整體檢查,說也奇怪,當我們放鬆躺在那看電視,玩手機,等檢查,沒事就睡個回籠覺時,指數又整個正常,搞得醫生哭笑不得,她還問我最近在幹嘛?(沒幹嘛!就耍廢啊!)
把心放平 這件事,不是像老師說的這麼簡單,我們每天都有很多煩心事,如果沒有找一個出口,讓這些煩人的,討厭的,瑣事從這個出口流出去的話,留在體內想不生病很難。
最近國人頻頻在辦護照,買機票,如果你在台灣無法把心放平,不如離開本島一下下,這也是個出口,至少~花錢消災嘛(花了錢,心情就爽,病就好了,哈哈)。如果你不知道你的出口在哪,得趕快找出口,心若不平,說什麼健康,吃什麼健康,誰在欺騙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81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