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而改變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在這個紛紛擾擾的時代,每天在新聞媒體版面上,都能看到各種聳動的新聞內容,不用說當然大部份都是偏向負面的,像是各種生態浩劫、社會動盪、政治腐敗、嚴重時甚至有引發國際之間戰爭的可能都有。
戰爭
而當看到這些新聞除了悲傷難過的情緒之外,剩下來的就是滿滿的無力感,一種不知道如何是好,想改善也無從做起的感覺,相信大部份人都有這種類似的感受吧!但我想跟大家說: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去嘗試改變這個現況,不需要擁有家財萬貫,也不用手握大權,只需要改變自己的意識想法就有可能達成這個改變,至於是為什麼,怎麼辦到的,也是我這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的~
準備好我們就開始吧!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們可以知道每個人都可以利用自己的意識去達成自己想要的未來(如何擁有更美好的未來),而這是屬於個人改變的部份,如果要改變整個社會甚至是這個世界的話,我們就要提到有關整體的"集體意識"。
集體意識
"集體意識"顧名思義就是我們每個人個人意識的綜合結果,由集體意識匯聚我們所有人的個人意識想法,最後綜合起來結果的走向可以引發各種相對應的社會事件或政治走向,甚至是我們社會的普遍價值觀。舉例來說,在台灣社會的早期,普遍都認為男尊女卑、重男輕女的觀念深植在每個人的心中,連生小孩都要以生兒子為驕傲,只要生女兒,家中的地位瞬間就會變為比較卑微的狀態,而這樣的情形一直維持了一段蠻長的時間,直到社會對男女平權的意識開始萌芽,漸漸的這個意識開始讓大部份的人都這麼認為的時候,男女平權就成為現代我們社會普遍的價值觀。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我們每個人的意識想法,所有人的意識想法都有可能造就某件事件或價值觀的形成。大家要有辨別是非對錯的能力,不要只是單純的吸收新聞媒體或社群媒體提供的內容跟想法,這種人云亦云帶風向的行為,就是希望能影響集體意識的走向,進而形成他們想要的結果。
改變這個世界
那要怎麼改變這個世界呢?相信大家應該多少能意會到了吧!就是從自己開始,真心的認為這個世界會變的更好,進而去做能讓世界變好的事情,把這個意識想法藉由你的行動或言語散播出來,讓更多人知道,漸漸的改變大家的想法,讓集體意識自動幫你形成你想要的結果。
相信只要大家願意,都能為我們現在的世界出一份力,只要先從你的想法開始改變,就有機會一起讓這個世界變的更美好!
Love
LoveFeeling
LoveFeeling
LoveFeeling
大家好~ 我是LoveFeeling,我的創作會以我自身的經歷與閱歷為主,至於經歷閱歷是什麼,就請支持我的文章吧!希望能藉由文字,讓各位讀者能感受到愛的感覺,就如同我的暱稱一樣,一起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到處都充滿滿滿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