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遇到兵--與某直播平台客服人員的有理說不清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去年十月份開始,我陸陸續續在某個專賣中高價位服飾的平台上購物,雖然偶有踩到雷,買到不合意的衣服,但瑕不掩瑜,所以持續有零星消費記錄,但十天前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忍不住這口氣,決定把整個來龍去脈都寫出來,請各位看倌評評理,到底是誰有問題?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平台上得標了二件衣服,合計共2600元,結帳時卻只需付1400元,過去也曾發生類似情況,原因是我抽中了購物金,可直接抵該次的消費金額,覺得自己真的太幸運了!
隔天我忽然收到平台的簡訊通知:「我們發現您訂的其中一件外套有瑕疵,所以直接取消訂購,退回1200元變成購物金,下次直接抵用。」原來如此,1200元直接就抵掉了,不過平台真是很懂得行銷,你也可以退我錢啊!退購物金就等同要強迫再消費,我不當一回事,那就這樣吧!
幾天後,我收到了包裹,那件說是取消的外套卻出現在眼前,我以為是工作人員的疏失,不小心把有瑕疵的衣服寄來了,我趕快四處檢查,但找不到明顯瑕疵,唯一的問題是漏寄腰帶了。
然後我又收到簡訊:「張小姐,您的外套我們後來請廠商補寄,因此您欠我們平台1200元。」看到這兒,我就不開心了,說要取消的是你們,讓我的款項從現金變成只能在你們平台上使用的購物金的也是你們,接著又自做主張,重新又寄了不知道是不是有瑕疵的衣服來,然後說我「欠」平台1200元,你們平台才欠我一個尊重和解釋吧?說取消就取消,想補寄就補寄,指著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顧客就說:「你欠我們錢!」太誇張了!
我覺得我應該有選擇的權利,我不想要這件衣服了,當晚我正和平台的客服在Messenger上討論後續處理時,忽然看到我的購物車上多了一個:「全館任散一件」,這句話的每個字我都認識,但合起來卻不知道它在說什麼?但真的累了,於是就先忽視它。
隔天也就是2/15,我一早就發訊息給平台,詢問購物車上的「全館任散一件」到底是什麼意思,但不知是故意還是無心,對方就只是一直在要那1200元,直到2/22我才收到:「我查詢了一下,您當天有抽到超級大獎,全館任選一件,可以挑選當天直播的羽絨衣一件。」所以是任選一件,而不是任散一件,那也不錯,稍微可以彌補一下我不爽的心情。
依平台指示:「由於距離時間比較久,不能保證商品是否有貨,請您先看回放再把喜歡的商品截圖下來」,我就點開回放功能,截了幾張我有興趣的羽絨衣給該平台,但平台說:「衣服真的太多了,請給我們場次及衣服編號。」所以剛剛花的半小時全白費了,要重新再來一次,詳細地記下了場次及編號,再配上截圖這下清楚了吧?平台客服人員也不會立刻處理,只是已讀而己,接下來就是等待,後來平台回訊息了,得到的回應都是「不好意思,沒您的尺寸」「沒貨了」,再隔沒多久看到的是「目前羽絨衣已經全部發走沒有庫存了」,十分鐘前還回我沒尺寸,現在告訴我全部發走了,這是在耍我吧?一開始就說不能選羽絨衣就好了啊!
我仔細看了單價羽絨衣一件1480元,而我該給的貨款是1200元,於是我建議可以拿我的中獎羽絨抵「欠款1200元嗎?」,我不要羽絨衣了,也不必再付平台1200元,但平台說不可以,因為「姊姊,不能這樣算喔,因為中獎的是送您的,價值是0,姊姊,就算我們寄您抽到的禮物羽絨衣給您,您還是要支付我們差價1200啊」,好哦,我想現虧280元都不行。
選不到羽絨衣,平台改建議我選當晚的其他商品,這次我學乖了,一一送上六件牛仔褲截圖、場次及編號,心想這下應該可以解決了吧?沒有,還是沒有我的尺寸,退而求其次,開始選貴得要死的T恤上衣,哈哈,一件就抵1200元紅利喔,我的獎品就從羽絨衣變成春裝上衣了。
事情還沒完,我剛好又收到一批該平台的衣服,還是沒有補寄腰帶來,經過這一番折騰,我決定不買這件外套了,是不是就可以不要付1200元,對方說「是的,請幫忙把衣服寄回來,運費平台付。」那還不錯,看了看公司的地址就在我開車十來分鐘的地方,於是我提議「我可以開車送回衣服,順便拿走中獎的衣服」,沒想到對方竟然拒絶,因為「剛才問了闆闆,我們沒有開放面交服務,要麻煩您把衣服寄過來」,我要幫平台省一趟運費,對方還不領情。
我開車去萬華只要十來分鐘,去郵局之前要先包裝,之後要去郵局排隊郵寄,真不知道還要耗多少時間,為了退貨,為了誤用的1200元紅利金,為了莫名其妙中的大奬,我花了好多的時間和精力,更不要提心情變得很「阿雜」,這次學乖了,我還是去實體商店買衣服好了,收到最後這批貨就封鎖該平台,列為拒絶往來戶了。
罪魁禍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