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誰,又怎麼看自己的不可能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羨慕的人一輩子都在羨慕別人,不可能的人就一輩子活在框框裡。
羨慕他人很獨立,會開車,會打扮,獨當一面,做什麼事都很有魄力。
羨慕他人賺很多錢,有房有車有錢。
羨慕他人會做菜,做點心,做蛋糕,什麼料理都難不倒他
認定自己這輩子就這樣了,只能仰望孩子比他更有出息。
為何不自己有出息,為何自己無法做,為何自己做不到,為何總是要看別人,仰望別人,期望別人做自己想做的事?
總是在一開頭就這個不可能,那個不可能,什麼都不可能,那你的人生又有什麼事是可能的呢?
學開車,開車上路,需要是一顆確認最終目標的心,我可以不用等別人有空載我出門,我可以想去哪,就有出發的能力,目標是在所有人都沒空搭理時,自己可以出門(雖然捷運很方便,交通工具也很多,但也都沒有自己突如其來想去哪裡的方便)。
剛學會做菜的自己,雖然覺得會做料理的人都是神,都有鬼斧神工之力,但當自己深入其中之後,發現其實餵飽自己也沒那麼難,只要自己覺得好吃,就是好吃(哈哈)。
今天自己挑了一份看似很困難的工作,想說這麼多,下班之前做得完嗎?沒承想,看起來那麼一大份,卻沒想到做起來比同事的還簡單,同事們也都訝異我拿的不是最多的嗎?是的。就是人總是把眼睛看到的困難,經過大腦思考後,就認定困難,並不是做的時候困難。當下有一種玩困難遊戲卻輕易得到獎賞的喜悅。
其實,我自己也很意外,只是深入之後發現,眼睛有時候也會誤導大腦判斷。
有時最多不一定最難,最少卻不一定簡單。人,也不是天生愛困難,只是困難有時候是人自己想出來的。
只是我們一直用眼睛判讀困難和容易,卻不一定深入了解。
因此,當你羨慕誰,卻又覺得自己不可能的時候,是否你的眼睛蒙蔽了你的心,所以造成你錯誤的判讀。
回想一下,曾經羨慕什麼過,卻又覺得自己的不可能,真的有深入去瞭解過嗎?還是只用眼睛和直覺認為只能羨慕,自己萬萬不可能的。如果這是你一直羨慕的事,要不要給自己一次機會深入了解一下,也許你也會有一種以為很困難的遊戲卻輕易地過關的快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81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