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身體自己負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般情況下,自己的身體必然由自己負責,當然有一些特殊情況是要將身體交托給醫生、看護等專業人士,但現在暫且不談這些例外。
因為身體是你的,所以你必須對自己身體負責。飲食固然要健康、運動不得不做,還要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早睡早起、均衡飲食、保持衛生等等。
這些都是老生常談,年青的時候誰不曾恣意使喚自己的身體?熬夜狂歡、放縱飲食、食無定時……反正就是自恃年青,健康問題自然拋諸腦後。直至年紀漸長,才慢慢意識到健康問題已經迫在眉睫,不能再不聞不問。
不管你現在多少歲,也要立即關注健康,因為健康需要累積,當身體搞砸了,要重新累積健康便千難萬難。
健康是指身體和心理都處於理想狀態,身心均保持平衡,因此,奉行健康生活並不代表百分百健康,除了生活習慣外,情緒對健康的影響亦非常巨大。
良好的情緒使生理機能處於最佳狀態,提升免疫系統抵抗疾病,但是當情緒出現問題,便隨即影響內分泌引致多種疾病,諸如記憶力衰退、免疫力下降、脫髮、失眠、頭痛、腹脹、臉上長出荷爾蒙斑等。
這並非危言聳聽,一旦情緒失控,即使只是爆衝五分鐘,也要耗上一整天才能平復情緒,令身體機能恢復到爆衝前的狀態。
情緒失控固然影響健康,但完全不讓情緒宣洩同樣不利健康。內心鬱結太多會令乳線閉塞,甚至鬱出更嚴重的疾病,所以大情大性的人不容易得病,因為他們的情緒來得快,走得更快。
每一個行為也在影響健康,當你熬夜就是對肝腎過不去,發怒便對心臟構成不良影響。你怎樣對待身體,身體便怎樣回報你,所以你必須善待身體,保持心境開朗,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追求夢想。失去健康,一切也是空談。
96會員
685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保健品焚化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如重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寫小說累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34/34)_傅大哥的”深層“心情梳理:被離婚+子想婚在上篇:“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33/33)_高大哥的”深層“心情梳理過程與結果:出大錢+被背叛”的結語,說明任何人與重要他人的關係改善,需要透過誤解,衝突,饒恕,修復的SOP,才能脫離互動關係的情感陷阱+提升彼此長遠的互動關係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4-02-10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33/33)_高大哥的”深層“心情梳理過程與結果:付大錢+被背叛2023年老陳心情梳理的文章,都是基礎性梳理過程;2024年開始深度的梳理案例,其主因是在家人之間的互動關係,產生許多“千重山+萬重水”糾結捆捆,需要擴大+深入追遡過激行為背後+原生家庭的潛在影響;如此,才能夠跳開自己看自己;完成深度的自我心情梳理,避免戰火復燃+火坑越跳開落下越大的艱難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4-01-22
身體輕微不舒服時,先調整自己,給身體自動修復的機會 朋友子晴焦急的問我,她的媽媽這三天,內褲底部經常有黏稠的分泌物,她判斷是陰道分泌物,不是尿道的。媽媽沒有什麼不舒服,她想帶媽媽去看婦產科,應該是感染了,但是媽媽不願意去,為此母女兩人還起爭執。            
Thumbnail
avatar
蘋果馬鈴薯
2023-12-04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34/34)_ㄧ位身體失衡+崩潰客人甲的調理過程與結果1/1老陳一位50歲的男性客人甲先生,經過其他客人介紹,在112年6月中因為拉筋受傷腰痛的原因,走過不同的地方作處理,然後於8月上旬開始來老陳工作室調理身體;到現在10月中,前後經過二個月餘,才達到初步80%疼痛的克服,發現雖然脈診健康年齡合情合理,身體的失衡+崩潰=卻讓他無法正常生活下去;如今,透過平衡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10-16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23/23)_回顧63歲精氣神乏力學妹的調理過程+結果話說老陳妻子有一位高中的學妹邱女士,是其妻子多年的好友+閨蜜,自高中同學起,各自走過人生交友+婚姻+育子的各個階段+挑戰,幾乎無役不與+無話不談;最近幾年,老陳夫妻安然陪伴雙方父母到離世,學妹卻正在其中經歷照護雙方父母的艱難,在影響其健康時,透過“全人平衡+科技養生”的超慢跑,居然在一個月左右,改善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7-23
<<自助篇-9>> 保養身體 ~ 對自己的身體負責我要特別提到增強免疫力這區塊,因為多次的躁鬱症復發,讓我”覺醒”到保養身體這區塊的重要性。當免疫力增強後,我的身體就可以承載一些突發的狀況,像是之前我提到斷了四根肋骨或者新冠肺炎確診,這些對我的身體的衝擊和睡眠有很大的影響,而且都是誘發我躁鬱症復發的首要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1-23
「幾乎每個我認識的女性都以負面的方式看待自己的身體」,倫敦時裝週看設計師Sinéad O’Dwyer解構時尚和你我的關係殘疾人士參與走秀在時尚圈早已不是新鮮事,但作為今年倫敦時裝週主要秀上,大膽加入兩位輪椅人士做模特兒的愛爾蘭設計師Sinéad O’Dwyer,短短十分鐘的服裝秀,沒有纖細白皙的職業模特兒,取而代之的,是各種膚色體態如你我的女性,台上的她們自信時髦,在列隊謝幕的時候,氣氛累積到最高點,台下歡聲雷動
Thumbnail
avatar
9ray
2022-10-14
老陳的"平衡整復":客人的問題+他自己的回應(2/2)_ 為何平衡整復只是輕輕推敲,為何可以讓身體歸位+自我修復?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6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技養生"路上的好友。 話說老陳3年+10,000人次的"平衡整復+科學脈診"下來,客人最常在調理後的提問是"為何只是輕輕的活化身體相關部位的肌肉,就可以帶來身體失衡的歸位+帶動後續的身體修復?" 結果是藉助身體自己的”觸發+修復“力量,實現健康恢復+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2-10-12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7/8)_回顧汪小妹多年的身體過敏+睡不安穩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6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技養生"路上的好友。 汪小妹正在幼稚園大班上學中,應該是活潑健康快樂的童年階段,卻已經有多年的身體過敏,例如鼻子堵塞+長年晚上睡覺開始到起床時,往往身體在床上已經繞了幾圈,不但自己睡眠不好,也影響旁邊的父母。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2-09-12
【閱讀筆記】當下的力量(3):放下負面性,安住在自己的身體中當你無法與內在的本我連結時,會發生甚麼事? 你會時常處於無意識狀態中,並習慣性地否定當下。 你也許會驚訝地發現,大多數人都把這當成了生活的常態,深陷負面性當中,也從來不知道自己擁有改變的力量。讓我們來看看作者怎麼談論幾種常見的負面性以及我們可以如何面對。 關於壓力 你常感到壓力很大嗎? 關於擔心
Thumbnail
avatar
THEIA 希亞心靈閱讀室
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