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諮商的十萬個為什麼】#1諮商的內容會被保密嗎?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諮商的十萬個為什麼 1
真的不會被別人知道嗎?
那你可以幫我保密嗎?
我的父母/伴侶/子女,如果要求要看紀錄你們會給他看嗎?
許多初次前來進行心理諮商的案主,通常會對於自己在諮商進行中,會談內容的保密有許多的疑問,關於保密的部分,案主共同的一個疑問是:到底我在這裡講出來的事情會不會被第三者知道呢?
為案主的談話內容進行保密,是心理師應該遵守的倫理守則,對於來談的內容不得無故洩漏。案主在諮商的過程中的隱私權受到保障,可以要求心理師為案主保守諮商機密,而心理師本身也有責任為案主保守諮商內容的機密。
那麼保密有沒有例外的時候呢?
也是有的,以下列舉出幾種通常無法受到保密的情況,:
1.涉及與安全有關的議題:案主意圖自殺、自我傷害,或是可能對他人及公共危險造成危害時。
2.涉及法律的議題:家庭暴力防治法、性侵害防治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中有關通報的規定。
3.涉及司法的議題:司法機關依照法定程序索取有關案主的相關資訊,或視情況請主責心理師出庭。
當心理師遇到以上幾種情形時,必須考量保護案主安全或第三人等的利益,而必須依照規定進行通報與即時性的處理。
以上倫理規範不僅是心理師的專業素養,本所更秉持著嚴謹的態度,維持案主的權益以及全體團隊的倫理專業品質。
▍ 若想聊聊,來預約諮商吧:https://forms.gle/gokDkG6RQaHSpqdm8
潛意心理諮商所
潛意心理諮商所
▍沉潛在鬧市中靜謐的諮商所:歡迎光臨潛意心理諮商所,潛藏的心意得以訴說 在這裡,我們一起從孩童式的“夢”出發,重新閱覽那些理解與不被理解的個人“象徵”,藉此踏入“潛意識”的國度;透過不斷的自我靠近與照顧,疏通積累滿滿的能量,讓我們有機會為自己再作一次決定。 透過各種文字,嘗試貼近自己,與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