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沈浸式的旅遊盛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伴著難得的艷陽,我與友人一步一步地邁向全台灣最北邊的太平青鳥書店,抵達目的地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幢雪白的建築,但吸引我目光停留的反而是濱海常見的芙蓉、金絲草、馬鞍藤與一株在岩石裂縫中綻放的小黃花。
「為什麼不管什麼樣的場地,交出來的設計不是歐式庭園就是日式和風?」這是太平青鳥的設計師吳書原提出的疑問,因為不想模仿,所以他深入的了解台灣地質、氣候,善「70%的設計思維,30%的自然發展」,讓在地野生花草與鼠尾草、芙蓉交織出一幅屬於青鳥書店的專屬設計。
這樣設計的理念也讓我開始反思,渴望打造美好未來的我們,時常被無預期的小插曲打亂步調後,就自亂陣腳甚至輕言放棄!如果,我們能多一些彈性空間,讓現實與理想共同發展,是不是才是最自然的「計畫表」呢?
還記得,在大二那年的暑假,我意外地得從朋友口中得知,日本有一種盛行的打工換宿體驗,當時的我一心只想著要出國去玩,於是二話不說就答應朋友的邀約,可是,意外總在你猝不及防時發生,友人因為某些因素無法與我同行,只剩下一人的我曾考量著是否放棄,但內心對國外美好的憧憬還是讓我硬著頭皮搭上那班充滿未知的航班,在北海道長達兩個月的時間,結交著各國的朋友、體驗著全新的文化旅程,才發現原來日本人不會拿著一顆蘋果直接啃、日本的車資超級貴、日本人不會把內衣褲晾在戶外........等等有趣的新發現,而這些收穫,都要感謝自己並沒有規劃一場100%的旅程,反而多了更多空間可以讓我將那些珍貴的回憶裝進我的經歷之中!
我想有人會說我可能是運氣好,但我想或許運氣是留給那些願意體驗生活並享受旅程的人吧!
今天我只想用簡短的文字與個人的經驗與你分享,規劃一個目的地,享受過程中的每一個「意外」,讓30%的自然帶你去暢遊,也許能讓你有種被滋養的充實感。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分享,也歡迎按愛心、留言並且追蹤,期待你的加入,我是Vivian,期待你下一趟旅程的展開🌹
6會員
10內容數
兩年前的我,拒絕看書,總覺得看到密密麻麻的文字就讓我頭腦昏昏,但是,現在的我喜歡假日待在誠品一整天,沒事就上網訂書,因為我愛上了“閱讀”,也許不是最厲害的分享者,但我想在這個專欄與你分享我從書中攫取到的新知,希望你也能跟我一起享受這個寧靜卻又新奇的新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場和GPT的對話:生成式AI對作家的意義生成式AI的出現對作家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改變了作家創作方式、市場生態和社會價值觀。未來可能出現市場壟斷、收入兩極分化、創作風格同質化等趨勢,也會引發政府幹預、創作市場的變革、社會運動與文化變革等事件。在這樣的環境中,作家需要不斷適應、創新,並挖掘新的市場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舒栗
2024-06-20
[一場夢系列]平行世界這是一個已經沒落的城鎮,廢棄的高樓樹立,看得出這座城鎮也曾經繁榮、輝煌過。我穿梭這曾經繁華的街道,街上連一個人都沒有,就連街道兩旁的店面都不知道停止營業多久了。終於,我看見了唯一一間燈還亮著的小吃店,於是我走了進去。聽見有客人上門,店裡的阿姨非常熱情的出來迎接,但那股熱情卻讓我有種說不上來的詭異..
Thumbnail
avatar
米蟲
2024-06-13
[一場夢系列]洋娃娃失去方向的我開始隨意地走,想找到一些熟悉的地方再開始前進。我過了一個大馬路,並且走上一個一處舊公寓的二樓,來到一間非常隱密的小店。店外擺放著幾尊陶瓷洋娃娃,洋娃娃們穿著都相當華麗甚至戴著設計華麗的珠寶,那些珠寶都是真正的寶石鑽石,可以看得出這些娃娃非常的有價值。打開一個歐風的門,清脆的門鈴聲響起。…
Thumbnail
avatar
米蟲
2024-06-07
一場遊戲一場夢(Cover)-風暴兵看到格友玩了唱歌的APP,就下載來玩玩了 《一場遊戲一場夢》
Thumbnail
avatar
異色風暴兵
2024-06-07
[一場夢系列]詛咒與預知 我是一名店員,每天晚上在夢裡,我都會夢見隔天店裡會發生甚麼事,也能夠預知到來到店裡的這些人會因為甚麼事故而死亡。但這些事故並不是真正的意外,而是一種詛咒導致的結果(沒辦法想像的觀眾可以去參考咒術迴戰),這些詛咒的存在是一般人類看不到,一般而言我也看不到這些詛咒,但卻能感受的到其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米蟲
2024-05-29
一場企業内部測試,讓我重新發現遊戲在教育訓練上的價値過去,我在協助企業打造遊戲化內容時,主要是協助企業透過遊戲建立外部的品牌形象,或是針對特定培訓課程,建立專用的遊戲化教材,兩者都有各自合適的使用場景。不過,最近在一次企業內部的測試中,我發現了遊戲在教育訓練中的更重要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岳讀遊戲|阿岳
2022-02-16
一場關於英國皇室離婚的秘辛——什麼樣的理由可以構成裁判離婚事由呢?聚焦在英國最受人民歡迎的黛安娜王妃身上的電影《史賓賽》,故事的時間設定是1991年,當時她與查爾斯王子的婚姻早已貌合神離,第三者、皇室的壓力更是把她逐步逼到邊緣... 如果在婚姻當中遇到了無法克服的問題時,就要思考看看,這樣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嗎?如果要走向離婚一途,又有哪些是法定的離婚事由呢...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2-02-12
一場盛宴,身旁的人都是你的好夥伴 | 7天6夜獨自環島行 | 南投(中)| 獨自環島| 奧斯汀📷 2021年2月20日,看著手錶已經兩點,讚嘆完山莊附近的景色後,我拿著房卡前往山莊,心裡有點緊張,畢竟要跟陌生人一起睡通鋪,比起青旅的一人一床,距離又更近一點,內心祈禱還沒有人在裡面,這樣至少我可以做好心理建設,即便這只是緩解焦慮的一種說法。 :哇,你在環島嗎! :你有可以防風的嗎? 📷
Thumbnail
avatar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2022-01-09
一場權力與支配的遊戲 - 《SM大師揭密:支配與臣服的藝術》完全的支配需要完全的信任,紀錄片《SM大師揭密:支配與臣服的藝術》拍攝了法國知名的SM大師凱特琳羅伯格里耶,一窺幽暗的城堡之中如詩一般的支配與臣服儀式。在此遊戲之下,參與者能夠脫下自我,坦露內心深處最簡單的慾望。
Thumbnail
avatar
多愁善感小女子
2021-03-19
一場漫長的驅魔儀式--《藍儂回憶》導讀【按】歷經重重波折,這本書終於出版了。這是我拖了太久才寫出來的導讀。慚愧慚愧。 假 如七○年代的降臨意味著一連串殘酷的幻滅,那麼約翰.藍儂的這篇訪談,很可能是其中最狠最痛的一擊。1970年,藍儂早已對昔日的「披頭」身分、以及所謂 六○年代神話深惡痛絕。身為這樁神話的創建者,他決定當著萬萬千千觀眾的
avatar
馬世芳
200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