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妹最棒了 - 【插畫日記】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手繪插圖
我家附近的公園因為有「嬌客」定居,所以吸引了不少前往尋找牠們的身影,
這些食客日子悠閒,天氣晴牠們會出來逛大街,
直接走在公園人行道上不跟你客氣,
要不伸個懶腰,或坐或躺,把樹根當貓抓板,
特別是年輕女生,不管是和朋友或男友一起走過時,
她們都不禁被這些公園迷你住戶吸引目光,

「哇你看,好可愛!」
「有貓欸!」

其中最棒的存在就是年紀輕的女學生。
某天午後,我又到公園準備尋找這些公園住戶,
我看到了讓我心情非常好的一幕。
有個身穿校服的學生正在用撿來的樹枝逗弄貓,
但貓似乎不太感興趣,只是自顧自舔自己的爪子,
我有些想和她說
「嗯...這樣的玩法牠會沒反應,你要這樣,然後這樣...」
不過我想想作罷,
根據我的經驗,說不定她會受到驚嚇,說不定她只想自己玩貓。
於是我繞過她,走向另一隻貓,然後蹲下,
貓看到我來,從圍牆上往下,跳,跳,跳,然後來到我身邊左蹭蹭右蹭蹭,
女學生看到這幕彷彿親眼目睹魔法的施展,
我感覺到她默默地往我這裡靠近。
默默靠近,
已經蹲在我旁邊了,我說的是女學生。
「你常來玩跟牠玩嗎?」
劈頭一句。
哼哼,是不是想知道我怎麼讓貓自己來找我的,
不行,這秘密可不能讓你知道。
不過,女學生一臉稚嫩的模樣問著我這個問題,瞬間心中有股暖意,
仔細一看,應該是個國中生。
「我常來找牠,所以牠認識我,牠大部分的時候會下來,有時候也會不下來...」
「嗯嗯」
「牠會翻過來,但肚子不能摸,那是陷阱,會抓破妳的手。」
「那牠不下來的時候怎麼辦?」
「那我就跟牠說掰掰啦。」
「好棒耶!」
咦? 好棒?
我起身走掉,如果貓願意和她玩的話,讓她自己感受比較好吧。
好棒?

不是的,妳比較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1會員
133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