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公主學》10 避免使用矮化自己地位的詞彙(階級篇)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內容是我多年來的感悟心得,邏輯牽扯到階級與人性,只要能理解此道,以後就能在生活與職場上,高效率向上管理,且很有機會結識條件優越於自己的人、甚至成為好友。
在上集我提到台灣的教育過於奴性,當奴性思維使用於職場、情場、日常溝通時,容易會引發階級高於自己的人產生惡意、防備心,以下是我的解析。

請大家以後在職場、情場、人際互動時,遇到財富或社經地位明顯高於自己的對象時,有意識地避免使用任何會矮化自己地位的詞彙

舉例,那些語言會給人矮化自我的感覺呢?
***************
***************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54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王子公主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1K會員
429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