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的全能踏板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上全能踏板都感覺特別興奮,除了踏進教室時讓人腳步忍不住隨之起舞的快節奏音樂外,環顧四周看到自己伸展筋骨,準備好好大展身手的同學們,也會不由得感到熱血沸騰。

隨著每次課程的參與,大家都慢慢懂得自己哪裡需要拉伸,哪裡的關節需要暖身,也懂得如何用對應的暖身和伸展動作來準備好自己的身體。想想這些是不是學校應該教的?但我卻在這年紀才在健身房學到,是不是蠻奇特的一件事?

這一季的課程,最挑戰的是連續30秒多達32個的弓步蹲,還有一直以來都有踏板上下的深蹲跳,但依著老師的指導--落地要小聲,學到要啟動髖、膝、踝關節的協作,分散在落地時承受的壓力,就可以保護膝蓋,也發現如果在跳的過程中特別關注這個重點,不管怎麼跳,疲累度都會大大降低。然而,如果專注力跑掉,落地就會很大聲,所以還能訓練專注力。

不只是體能的鍛練,還有恰恰、曼波、方塊步等基本舞步融入動作中,雖然是簡單的舞步,卻能讓人有好像大明星的感覺。

我也非常喜歡全能踏板的音樂,回家的路上我在想,當我八十歲時,如果快要失智,讓孩子播這些跳舞的音樂給我聽,我的腳步會不會隨之起舞?應該也可以刺激大腦吧?

雖然是昨天的課程,但音樂和快樂難得的還留存在腦海中,趁還沒忘記,特地寫下來留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