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筆記-瑜珈課第一堂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學校上瑜珈,老師是我週日在健工上超能55的老師雯晴,有上過她的課的同學相信都會被她的專業和有趣圈粉,是一位充滿活力和能量的老師。
這是一堂體育系三年級的選修課,目的是讓為未來可能的瑜珈老師們認識瑜珈,外系的包括我只有3位。體育系的小朋友們都有自己的競技專項,所以老師也提了幾個運動專項常見的肌肉緊繃部位,並指點需要伸展放鬆的部位,即使中場下課,老師也留意同學們的體況,並且給他們伸展的建議。
第一堂課老師教我們呼吸,專注感受胸式呼吸、腹式呼吸和全呼吸,還有利用貓式和牛式伸展脊椎,用嬰兒式舒緩下背,運用瑜珈磚輔助盤坐,還有最後還加碼了一個簡單又有成就感的核心運動,還有最後的大休息。
雖然都是簡單的基礎,但都是很重要的基礎,她分享她之所以帶一些高強度的課可以不喘而且不停講話(她真的很厲害),就是因為她有運用到瑜珈的呼吸;她也帶入許多教學的概念,像是她問同學,她會教一個核心運動,問同學可能會教什麼,有人回答棒式,她笑著說,不要一下子把學生嚇到不敢來,她會教我們一個可以一天做300下,她會建議分三次,早中晚各做100下的動作,讓我們深刻把核心用力的感覺用身體記住。
原來,就是平躺時把雙腿90度抬起,然後,透過收縮肚臍以下的肌肉,讓臀部向上抬高。我們現場就做了100下(記得要呼吸,還有雙手輕搭在頭的兩側以免壓在地板上助力),確實如她所說,動作單純、有成就感、身體容易記住,而且一天300下一定做得完而且會有成果!
透過老師的引導,這是我第一次真正了解到胸式呼吸、腹式呼吸和全呼吸的做法和差異!課後跟老師說我梨狀肌症候群的症狀,她教我做鴿式伸展梨狀肌。我現在已經收集好幾個可以對付梨狀肌症候群的瑜珈體式和滾筒按摩的方法了呢,覺得簡直比復健科的電療熱敷還有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