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輪車調整學習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上次飛輪課老師幫我調整位置,覺得不太適合,又不知道問題在哪裡,今天上熱力燃脂(Owen)時再請教老師,又調整了另一種模式,而且突破了一個盲點,針對我的膝蓋做更適合的高度設置(年紀到了,膝蓋開始有退化現象),也更了解飛輪車的調整。
老師幫我把四個調整鈕都重新設置,突破的盲點在於,座椅的位置調高了很多(5=>8),把手也相應地從10調到12。因為原本的理解是座椅位置大致與髖關節齊,但老師說每個人的腿骨長度不一樣,所以還是可以依踩踏時腳的彎度再做調整,這樣調整後確實踩踏的時候感覺腳可以伸得比較直,膝蓋壓力有變小。
還有,狗嘴套的位置設定,是要讓鞋子的最寬處對準踏板的軸心。
在請老師幫我看姿勢時,老師說如果腳板前方朝下,就可以看得出來是小腿在用力,但小腿的肌群比較容易抽筋,踩飛輪要用核心和大腿上提的力量才對,如果有正確踩踏,腳板前方不會直接朝下。
Owen老師上課經常分享許多技巧,讓我很有感受,而他也是很喜歡飛輪,會努力鑽研的老師,所以請他指點,果然收穫很多,建議同學也可以請信任的飛輪老師指點,或者多請幾位老師指點,而最終如果能學會自己調整,就太棒囉!
昨天在學校上完課,今天也對熱力燃脂的課程設計更有概念,像是有一首歌從坐姿爬山到站姿爬山,會加3-4次阻力,原來是因為人的身體很會適應,所以阻力漸次增加,目的是激發身體更多熱能,提高訓練成效。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連續兩天踩飛輪,感覺還行~~老師說他今天上三堂飛輪,踩到大腿都快抽筋!真可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