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拒絕卻又無法不抱怨的人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無法拒絕別人卻又事後無法不抱怨的人,常常覺得自己若沒有通靈能力,實在很難與其和諧相處,明明提出疑問也得到回覆了,但事後卻又收到其實並不想這麼做的抱怨,我想......這真的不是我的問題。
MOM:我想去買一點上班穿的衣服
ME:好哇,你想去哪一家買
MOM:我在想是要去南京東路、美麗華還是新光三越
ME:喔那你決定好跟我說
--20分鐘後--
MOM:我也不知道去哪一家欸,那你想去哪一家?
ME:我想去美麗華比較近
MOM:好
--結束採購行程--
ME:欸我很好奇今天你怎麼會選美麗華啊?
MOM:為了配合你啊,你說要來,但我來這裡又沒有會員也不能累積點數(以下省略1萬字)
ME:但......你有想要去的地方怎麼不說呢......為什麼要配合我......
--好像又要開始吵架了,還是不要說話好了--
所以,我和母親之間越來越少日常聊天或交談,距離可能就是在這種不提出自己的想法來配合別人事後又翻臉的不愉快經驗給拉開的吧。
你家也有類似經驗嗎?想聽聽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11內容數
2014年初到匈牙利便愛上了這個擁有魔幻夕陽的國家,2023年獲得匈牙利國家獎學金正式展開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