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看表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推薦大家可以去看「媽!別鬧了!」netflex影集的原創作品「我媽的異國婚姻」。

還記得看到netflex的預告時, 覺得這個媽媽真是太有勇氣了, 一把年紀還勇敢地跨國追愛, 真是令人佩服!

後來,我在在臉書追蹤作者 #陳名珉 ,收聽 #黃大米 專訪她的節目,覺得這對母女的相處方式,真是太不一般了! 看完影集後,我就一直很想看看原創作品。

閱讀完也沒讓我失望,一本書我不到一天就看完,#陳名珉 的文筆很好, 很多生活、爭執的場景,情感的描述都很生動, 讓閱讀的人很有臨場感。

面對刀子口(我覺得是開山刀等級)的媽媽, 還有她出乎意料的思考方式, 勇敢追愛的行為, 身為女兒心裡應該是承擔不少驚嚇吧!

在我行我素的行為底下, 還是保有愛護女兒、思念亡夫的心, 雖然要細心觀察才能體會,或許那些強悍、囉嗦背後,也是一種保衛家庭的方式吧?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相處方式, 每個人也有自己表達愛和關心的方式,有時不要只看表面,你會遺漏了很多重點。

#陳名珉
#我媽的異國婚姻
#讀後心得

25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陪伴,但不相互干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來有往,關係才能長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定有什麼是你能做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讓日子更難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永遠不要因為貪小便宜只看眼前的利益而壞了大局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多半是抱怨發洩文居多,大家請慎入。 因為家庭環境的緣故,我爸是一個從小只能靠自己,生性節儉的人。 就是那種對於自己用錢買東西,錙銖必較,但也不是那種計算的很細很精密很有計劃,純粹只是喜歡買價格最低讓他覺得很划算的東西。 不過他對小孩子們倒是超級大方,小孩子的用錢對他來講,
Thumbnail
avatar
蕾比特の奇想小窩
2024-05-20
投資心得~看趨勢決定投資步驟,不要只看財報就反射動作今天有朋友問我,辛耘財報亮麗,CoWoS不是很好,辛耘為什麼大跌? 我的看法是因為辛耘Q1的EPS只有2.6,雖然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但是這樣的獲利,不足以支撐350以上的股價,其實所有的設備股都一樣,鈦昇Q1虧0.29大量虧0.19,牧德Q1才0.5,晶豪Q1虧0.21,以這種獲利估全年的獲利,
avatar
芋老
2024-05-13
看事情不要只看表面,去深入挖掘背後的原因孩子的行為背後都有正向意圖,瞭解情緒背後的原因,可以幫助家長更好地引導孩子的成長。透過本質的瞭解,父母可以針對孩子的固執、愛吹牛、依賴等行為給予適當的建議和支持。適時的鼓勵和陪伴是培養孩子健康心理的重要一環。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5-03
台灣證交所指數投資定義,極端柏格頭不要看 #指數投資文1【台灣證交所指數投資定義,極端柏格頭不要看】#指數投資文1,常有人拿威利文章上針對指數投資定義來做文章,酸或嘲笑之類的,通常部分網友們常認為自己看過指數投資經典書,很了解指數投資這件事,於是我向台灣證交所了詢問(圖1): ➤詢問是否有追蹤特定指數做投資,就是指數投資? ➤0050、007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2-23
絲塔看電視{安樂傳}6-10|不要只盯著帝梓元,也看看身邊的任安樂啊!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8-04
情境分析 | 所行即所想 | 不要只聽話,要看行為今天來分享一個最近想到的故事—只有認同的事情,才能促成你的決定。 注意一個人的行為,重於聽他說的話。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3-01-13
不要只想著說話,你才能真的學會表達。許久沒有發文,今天的發文動機,來自這幾週,專題表達的課堂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幾句類似的話。 「老師因為你有說過……」 「不先說話」我要孩子們聆聽。 「不先說話」我要孩子們加入思考。 「不先說話」我要孩子們能有覺察。 「不先說話」我要孩子們去蕪存菁。 再來,只有孩子要學習聽嗎?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2-04-25
不要只靠著一股熱情來學新語言!先花個3秒思考一下這些事情如果你跟Wing一樣,喜歡學習不同語言,或是有學英文以外語言的需求,你可能每過幾個月或是幾年就會冒出一個問題「什麼時候才可以學下一個新語言?」 網路上其實很少人在討論這個問題,但既然這是一個教你自學語言的網站,Wing覺得就需要來跟你分享一下我自學3種語言後對這個議題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2-01-23
《看待問題要全面性,不要只看「冰山一角」,生活領悟之拔牙篇》這一顆牙齒在八月份時已經有點搖搖欲墜,在家附近新找的牙醫診所,第一次去時無法拔牙先洗牙,第二次有蛀牙先補起來,第三次要拔牙時,臨陣脫逃了,之前寫了一篇文章是關於面對內心恐懼的事:蛀牙,就知道我真的很害怕。 但是一直逃避,不是正面的態度,今天趁我休假,早上約10點半去診所準備面對我的恐懼,輸到我時,整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0-08
台南霧眉教學#技術從來都不專屬某人的~只看妳要不要張開手接受。台南紋繡教學W.手工紋繡藝術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霧眉教學 #實操課 對於女生來說 最重要的是持續的情緒穩定 良性的財務狀況 可控的生活節奏和理想的消費觀念 而不是某個人愛不愛你 想要的生活 靠自己 最踏實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