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蝨與生命的意義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那些感到辛苦的時刻,總不禁問天問大地,我爲什麼來到這裡?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在訂了回台機票的那個下午,碰皮在遊戲場的滑竿上摔了下來,我當時不在,聽說是淒厲的尖叫聲伴隨骨頭碎裂的聲音,我趕到了急診室,看到女兒跟爸爸有說有笑,還能做鬼臉,連醫師都誤認爲她只有小傷,要求她起身走動,但她真的走不了。照了X光,才曉得左小腿骨破了ㄧ點,幸好不用開刀,醫療進步的現在也不用打石膏,用繃帶兩層緊緊固定住後,我們就開始了居家照顧的緊密生活。我們每天輪流帶碰皮出去,抱上廁所,抱著她上下四樓,也算是重溫了一回封城期間的親密時光。
沒想到,好不容易有點習慣這個節奏後,今天又在碰皮頭上發現了ㄧ隻蝨子…沒時間進行原本的備課工作,整天洗床單玩具衣服毛巾、消毒打掃,三人洗頭、用細梳梳頭,幫碰皮把頭髮剪短ㄧ點,也義氣相陪加公平起見地讓她剪了一點我的。(媽媽不捨惜髮如金的少女掉了那幾顆眼淚)
忙了一天的我,在晚上十一點坐了下來,想著好幾個月來抗拒在臉書上分享生活的自己,決定把這件事寫下來。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確實是蚤子和一路上那些不預期的顛簸,讓妳成為妳自己,ㄧ個人面對困境的方式,和與旅途上的危機共處的膽識,足以定義自己。盡情實踐理想中的生活,即使面對挑戰,也不該懷疑自己的信念和能力。
我感覺老天爺是看我質疑自己太久、停滯不前太久,出了ㄧ張牌讓我意識到自己是可以很強大的,雖然還是有太多的害怕、太多的不足,但現在我可以了。
性別平權從來就不是一場只屬於女性的抗爭,這裡會分享關於妳該反思的事情,和我所景仰的她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