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做一個舒服的人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很喜歡虛偽的做人,虛偽久了似乎也真的愛上了這個遊戲,樂此不疲!於是開始了爭權奪利、爾虞我詐,為了達到目的用盡心機,甚麼手段都使得出來,這就是人性的陰暗面;遊戲玩久了,有的人已經身陷的無法自拔,有的人或許因此悽慘落魄而醒悟,又或許怨天尤人還沒有覺醒而不甘心的繼續進行著遊戲...,看了真是累人!我還是喜歡做一個"舒服"的人!!!
之前我在百貨公司上班,由於新進了一間公司,所以區經理親自到櫃上教我,可是很奇怪的是櫃長似乎不太喜歡我,後來從她對我說話不是很客氣的言語中得知,原來之前沒有區經理這個職缺,所以都是由櫃長直接對總公司,對她而言,區經理是個空降部隊,所以她不是很喜歡區經理,也因此她也不喜歡我,說話很不客氣,也總是說區經理的不是,然而,區經理來櫃上的時候她又馬上變了一個臉,我是可以理解畢竟區經理是主管,所以在區經理面前她也只能戴著面具,可是我無法諒解她說謊的行為,因為她從沒教過我,區經理請她拿一些試用品給我回家試試,她也都沒有拿給我,可是她卻都在我面前說有,就連明明是她做的事卻都推到我這裡,當下的我真的無法想像一個人怎麼會連說謊都不會心虛,就這樣我總是卡在她們兩個人中間,也終於了解了為何前面很多人來上一天班隔天就不見了人影,總是留不住人。有一天我和一個老朋友說道:「每次卡在區長和櫃長中間真的很為難,區長待我不錯,但櫃長我又必須每天和她相處,雖然她都沒有給我好臉色。」老朋友勸我要選邊站,他說工作都會遇到這樣子的情況,他們公司也會如此,我問他所以他也選邊站?他說:「是的!」他告訴我:「選邊站還有人讓妳靠,如果不選,那妳就沒得靠,到後來妳會孤立無援!」我聽了後跟他說「可是我的個性不會想選邊耶!大家都是為了生活出來工作,何必搞得那麼複雜,不就是個工作嗎?為何不能好好的相處一起把櫃績做起來?」老朋友說他知道我的個性,但是為了生存,也只能如此,叫我一定要選邊站。我是個真性情的人,喜歡順著自己的心,做一個舒服的人,因為我知道一旦我違背了自己的心我不會快樂,與其讓自己內心痛苦、掙扎,不如選擇順從自己的內心,如此我也對得起自己並活得坦然!
突然想到這件事,是因為烘焙課的一個朋友跟我說她今天才知道我退訓的原因,我安慰她說都過去了,雖然嘴裡這麼說,但似乎又觸動了心中的那份感觸,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唉!怎眼淚那麼豐富呢!真是被自己打敗了!)人生其實很簡單,如果你沒有主動讓自己悲慘,就會得到快樂,世上所有的事物其實都在指引著你回到自己;人生中的事一直在變,而無論當時看起來是怎樣的,我們都要相信並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為它的安排,我們才能看清一切,才會真正了解原來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幻相,它並不是它看起來的樣子,它不過是我們所有思想的混合物;所有的人與事不要只看表面,認真地往裡面看,你會發現所有的所有,其實都是顛倒的,一切都只是假相。
#把自己的生活改造的更美好最重要,而不是整日沉溺在自憐的深淵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