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別想那隻大象!:美國總統辯論必讀經典,教你拆解框架、解讀常見話語陷阱、掌控大局,取得優勢只要30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射手媽咪婷婷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72會員
897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給對自己過度嚴格的你。「那是你自己想的,別人真的沒說⋯⋯」文章提醒過度自責的人,應欣賞自己的努力,而非過度責備。即便有未完成的任務,只要團隊未責怪,反而表示願給時間機會。作者提醒自責和畏縮反可能影響表現。成功非一蹴而就,也許他人正欣賞你的努力。建議下次責備自己前,請先停下來告訴自己:「那只是我想的,不是他們說的。」適當自律無妨,但不要過頭傷害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25
解構辯論框架-《別想那隻大象》這本書探討美國政治中改革派與保守派的溝通策略。作者以政治案例說明框架概念,提出不應採用對手框架,應創造自身框架並提供應對方式。強調了識破他人框架並建立自身論述的重要性。這些原則不僅適用於政治,也可在其他領域中使用。
Thumbnail
avatar
Mauro
2024-04-27
別想那隻大象!你必須先想到大象,然後才能想辦法不去想牠想知道語言如何影響你的思維嗎? 想擺脫被話語操縱的困境嗎? 是否常常陷入說話的陷阱,想要自我澄清,卻讓局勢更加惡化? 是否曾經在辯論中被對手話語所影響,最後竟開始變轉向對方的觀點? 那《別想那隻大象》這本書裡面通通找得到解答
Thumbnail
avatar
Linda Wu
2023-08-04
那個就算知道了也盡量別多想的生活感那個被網友笑稱AT力場的颱風結界在時隔將近四年後即將被攻破,明典放話別來鬧已經不足威脅颱風。
Thumbnail
avatar
旦暮
2023-07-24
讀。別想那隻大象比起封面說的,教你拆解框架、解讀常見話語陷阱,我想我最大的收穫是終於理解美國兩個政黨的主張,以及主張是基於什麼樣的脈絡而形成的。 共和黨的嚴父主張、民主黨的慈親撫育,在作者說明完之後,我真的是秒懂這兩個政黨的主張是為什麼,之前一直不懂的關於道德、教育、經濟,甚至民族主義,都可以從作者的說明得到解答。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小姐
2023-07-06
覺察手記|「不煩惱,那要想什麼?」朋友!別被小我綁架了「如果沒有煩惱,那我要想什麼?」朋友神情真切地說。我透過看見小我與活在當下來回答這個時常被忽略的bug。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2-10
目標設定的心法(一) |別稱呼為夢想,那是可以做到的:成長心態與自我對話 「內在動機與外在動機是會互相抵銷的」何立安 「相信自己」,這話聽起來很雞湯,但卻是成長心態的核心。 不論主觀或客觀,都要相信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達成 1. 目標只要條件達成就可以達成,把條件都列出來 2. 當非理性的自我譴責出現時,就需要學著自我對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9-23
那一夜我目睹了一場分屍,別人的飯真香 (屍 後記)生死從來就不是大忌,忌的是如何來、如何去...生死既是無常也是常,無常的是不盡人意,常的是殊途同歸
Thumbnail
avatar
好漾滴
2021-09-01
【向右靠】別像金庸小說中《書劍恩仇錄》裡的余魚同那樣把妹!很多人七年級生八年級生的人,應該在小的時候都有看過金庸或者是古龍的小說作品,畢竟影視劇也拍過很多個版本。但我完全沒有,我非常不喜歡看武俠類的小說。這麼多年來我只看過鹿鼎記的電視劇和電影,周星馳和張衛健演的最好,基本上就像是韋小寶本人。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