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的DigitalLife025《從被動到主動:學習為自己的價值定價》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台灣啦,開始工作。
今天下午安排拜訪廠商的行程,除了討論目前負責的工作範疇外,還要再次討論我的收費問題,談論收費時常讓我感到緊張。
過去,我很少為自己的價值設定價格,多半接受雇主給定的標準薪資,或是參照他人的價格向雇主議價。
但現在當沒有定價標準存在時,我需要主動提出價格,並說服對方認同這個價格,前幾次討論定價總讓我倍感壓力,但漸漸地,我開始享受定價過程。
比日,這陣子在接導入案時,我通常會先問雇主,與之前合作過的人員如何收費,有些雇主也會表示,他們之前沒有跟其他人合作過,需要我自行提出合作方式。
當需要自行提出時,我會確認整個工作範圍以及交付標準,預估工時,根據此去定價,然而,有時候工作範圍會依據案子的大小,增加工作量與時數,這時候可能採用抽成方式更適合。
為了提出雙方能接受的價格,我需要了解自身能力、他人看法以及社會潛規則,在這些框架下,想辦法去達成自己期望的報酬。
在個過程中,我能感受到自己心態上的轉變,從一個被動接受者轉變為主動給予者,積極為他人和社會提供價值,並努力實現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
定價讓我感受到生命的活力:我不僅是社會機器裡的小螺絲釘,更是一個具有需求和表達能力的個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