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趾撞梯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意間接撞了梯

跟小琴提及:可能得去找醫生看看了。上星期某天手裡拿了杯咖啡,穿著室內拖,準備上樓用電腦,不知怎的拖鞋的頭竟然勾到樓梯板,人一個踉蹌,咖啡倒了一半,人也差點跌倒。在樓上的小琴忙問怎麼了,邊下樓來查看…,接著拿抹布來擦拭倒在樓梯上的咖啡…。我也找了條抹布幫忙擦了一些,站起來後,發現右腳小趾有點痛,應該是撞到了…。我認為沒什麼,小琴則認為嚴重,拿冰來敷了好一會…又擦藥又告誡,並問要不要先去看醫生,並提及自己曾在巡視工地時,腳勾到鐵條,結果小趾骨裂,無法處理,包了兩個半月才好。我認為看醫生也沒用,西醫只會熱敷,電療什麼的,中醫也無法處理,如裂開,能把它拉正嗎?因此等它自然好就好了。

一週了還會痛

已經一個多星期了,碰到鞋子仍會痛,走起路來必須避開小趾位置,這麼久了,可能得找醫生看看了。小琴馬上上網查找骨科,最後發現員榮今天有骨科。我是四號。

結果

走進疹間,告知醫生:小趾跌倒受傷到現在一個星期還會痛,醫生連看都沒(實際上,看也沒用)直接說:照個X光片,看看有沒有裂開,但醫療方式都一樣,把它跟別的腳趾綁在一起,讓它比較不會碰觸到別的東西,會比較快好,缺點是比較不方便…開刀不考慮,除非是腳掌骨折…
照完X光,回去看片並聽說明(哇,原來腳趾是一節一節的小骨頭組合起來的,以前也看過類似片子,但因事不關己,沒什麼感覺,可是看自己的片子,特別有感覺吔,長知識了,原來腳趾是一節一節的小骨頭組合起來的,可是只有骨頭是怎麼活動的呢?)沒裂,等它自己痊癒,少動,最好與其他趾頭綁在一起,開藥膏回家擦。(感恩,等它自癒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秘友是隻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松鼠說案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令狐沖的情傷治癒不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是你想像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爛命怎麼處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莊金鑽滷肉飯--誠意十足的平價小吃金鑽滷肉飯 (金鑽滷肉飯 - Google 地圖) 地址:242新北市新莊區福壽街170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 09:00~20:00;星期日公休 電話:02-29936363 Google評分3.6,小哥評分3.8 推薦必點:腿庫便當、各式小菜
Thumbnail
avatar
外送小哥的雙開人生
2024-05-21
老鼠﹐是好朋友?《Vaesen-小事一樁》無劇透心得|一杯咖啡的TRPG時間#010介紹以北歐神話為題材的TRPG系統《Vaesen》,同時介紹參與的劇本《小事一樁》。 除了探討了Vaesen的世界觀,也探討了劇本的體驗以及Vaesen的規則體驗。 推薦給同樣喜歡跑CoC的TRPG玩家。
Thumbnail
avatar
Kemo(咖啡)
2024-04-14
關於記帳這件小事在上一篇文章 “退休後的生活重建” 中我提到 “記帳”是幫助我重建退休生活重要的一環,那這篇我就來聊聊我怎麼執行記帳這件事,以及我使用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任性早退生
2024-03-08
肌肉系列~小圓肌:棘下肌的兄弟,我小指不小心撞到牆很痛!基本上小圓肌與棘下肌被認為功能幾乎相同,疼痛區域也類似,不一樣的是,棘下肌就像大哥保護著小圓肌,通常需要將棘下肌的症狀解決後,小圓肌才會展露頭角。 當小圓肌有症狀時,會有肩膀後側與外側的疼痛,有時無名指與小紙會有麻木感,甚至當你走路不小心揮到桌角時會劇烈疼痛。這會跟我們的一個神經壓迫現象搞混,像是
Thumbnail
avatar
修物誌
2024-03-01
小米手環vs.小米手錶:各家穿戴式裝置特色與發展|使用者意見調查 EP11.3.1談到小米,大家可能會聯想到 CP 值,或是有些人也有用過小米的電器,像是吸塵器、小愛同學(智能音箱),多元發展的同時,小米有一項科技的發展也算是名列前茅,僅次於 Apple 和三星,那就是他們穿戴式裝置。小米最具代表性的穿戴式裝置莫過於小米手環和小米手錶,這兩個產品同樣以高 CP 值叱吒穿戴式市場。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2-20
左手小指指向天Left pinkie up video #1 https://youtu.be/WwkrxdnUK_I Left pinkie up video #2 https://youtu.be/RtwM05hYpIQ 揮桿衝擊球後之follow through跟隨完成動作,注意左小指指向天,可以確保揮桿路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3-02-02
小指晨檢時看到他十指的指甲留了一個小指沒剪,問他怎留個尾? 「有用的!」他眨眨眼說。 什麼用? 他不說,我,只好癟癟嘴離開。 再一日,或許是某種職業病發作,喚他: 「指甲留這麼長?會不會不小心刮傷自己的臉?我擔心!剪了吧......」 「不會,老師安啦!別擔心!」 他,輕鬆自在,好像我真的是......
avatar
Claralk C.
2022-12-26
神明的小紙條|06首-「藺相如完璧歸趙」完璧歸趙是我們熟悉的一句成語,背後歷史故事就算不是滾瓜爛熟,也有相當印象和瞭解,但收錄到籤詩裡代表的是吉還是凶呢?神明又是要藉此提示我們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8-05
神明的小紙條-05首籤詩-「燕昭王為郭隗築黃金臺」郭隗是誰?什麼樣的魅力還是手段,竟然讓燕昭王為他蓋一座黃金臺?!而燕昭王是昏君還是明主?怎麼會為了一個人蓋黃金臺呢?第5首籤詩的卦頭故事,到底要提示我們什麼呢?讓我們趕快來打開~這神明的小紙條吧!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7-23
神明的小紙條—04首「長樂老歷相五代」「長樂老」是歷史上的那位呢?身懷什麼樣的絕技?有什麼好本事?還是有什麼厲害的手段?竟然可以當上五個朝代的高官呢?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