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你想像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 有位球友(七十多歲了)提及去上瑜珈,「班上年紀我最大,我才不管人家會不會覺得我有點怪;認為我年紀那麼大了,還來上……」(你說她有沒有顧慮別人的眼光呢?)
  • 楊月娥照顧臥床的親人長達十餘年,盡心盡力,因為她也怕別人說三道四,覺得父母曾經那麼辛苦的扶養他們,結果好像沒得到應有的照顧…
  • 友人提到自己為什麼不參加社團,因為他討厭社團的某些活動,但不參加又怕人說閒話…
  • 流水席之亂的女主角,認為辦流水席有損她的顏面……怕人家說她俗…
  • 友人才學甚佳,知道有方格子這個平台可以發表個人看法後,有些動心;但又怕文章會不會不受歡迎?內容是不是合讀者胃口?…

你不是你想像的你

聽音頻中訪問楊月娥的節目,主持人提及他看過一段印象極深,且頗有哲理的話:「你不是你想像中的自己,你也不是別人想像中的自己,你是你想像別人想像中的你的自己。

討論

我想像別人可能會怎麼看我,所以我要表現出那樣的形象,以符合我想像中別人對我的期待。你神經病啊?別人管他們自己的事都來不及了,誰會注意你?誰會關心你的與他無關的動態?你把自己想得太大了,而且別人如何想像你跟你何干?為何你要受這種連有沒有都成問題的想像所束縛和制約?

結論

沒傷人,沒害人,你,當然可以心安理得,快樂自在的做自己…
你幹嗎老是顧慮別人?何況這個所謂的別人還只是你自己想像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談”煩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談”煩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說"愁"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秘友是隻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松鼠說案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令狐沖的情傷治癒不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現代先知不是你想像的那樣?這些人一定與上帝有特殊的 Skype 連結 我的 Skype 裝置收不到神聖訊號。如果我這樣傾斜並瞇起眼睛怎麼樣?但從聖經和歷史來看,真正的先知都會談論不公義和剝削。當上帝的子民誤入歧途並忘記窮人時,他們代表上帝說話。 沒有。他們向權力說出真相,而不是譴責受壓迫和邊緣化的人。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6-09
如果我不是我,你不是你,那我們是誰? 父母想要孩子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在學業和工作選擇上處處干預。 結婚之後,沒有辦法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自己存在的價值是什麼,日子過著,過著就走到盡頭了,就這樣讓自己過一生嗎? 中間就不會出什麼變故嗎? 一直不確定自己這一輩子究竟為何而活,有的時候想拼一拼又怕東怕西,想東想西。 在這個現代社
avatar
月菲
2024-02-21
其實你不是你所想的樣子?!“Do not let the roles you play in life make you forget who you are.” Roy T. Bennett 下次有人這樣問你,你也願意試著這樣回嗎? "我也不知道我是誰耶!(笑)" 你不是你所想的樣子,因為還有無限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Alice & Abbie
2023-09-06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地方,就想像一個你想去的地方。【文字電影/ 奇蹟男孩】: 我不是怪胎,只是習慣戴著頭套,看著遠方的星也許你現在正在經歷與別人不同的人生的經歷,也許要經歷不同的生活,才會讓你現在過得傷痕纍纍,但因為這些內心上的記號,才會指引到我們想要的夢想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30
你不是你的故事,你是.....某心理師在督導時跟我說了一個他帶全家去餐廳吃飯結果暴走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3-06-26
失焦與缺乏想像的未來炫技/《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這肯定是不假的定律。要以科技為明展未來世界的故事,往往必須先抽離科技觀看人性,若明明旨在探究婚姻裡剪不斷理還亂的錯綜複雜,卻硬要加進並不擅長的科技未來,那麼故事本身人性的部分被大大省略的時候,故事本身也就不會太好看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2-26
布施/供養並非是你所想像的樂善好施!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佛陀本制四依之行法即: (一)盡形壽樹下坐。(禪定;破睡眠) (二)盡形壽著糞掃衣。(守戒;破色、財、名、分別) (三)盡形壽乞食。(忍辱;破食、執著) (四)盡形壽病時服陳棄之藥。(般若慈悲,破妄想) 何謂:盡形壽? 盡:完結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2-12-01
童年自我和解|不是你的錯,你不是怪物.... 和解 是進入到自己過往時空的細胞記憶 我們以為忘記的,卻在潛意識中成為現在的種種框架 近期播放的「四樓的天堂」 完全就是講述著細胞記憶對我們造成的影響 從事件反映著內在恐懼 內在恐懼拉扯著深層情緒 深層情緒成為細胞記憶 我們以為長大了 卻無法跳脫過往的行為模式 是時候轉身回頭 把過往的恐懼慢慢挖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11-02
投資隨記42_我追求的財務自由,不是你想像的那種自由很多人覺得,財務自由就是 想買什麼就可以買 想做什麼就可以做的那種自由 勉強來說,這個定義沒有錯 但我追求的 並不是這種中樂透後暴發戶式的鴻福生活 德國股神柯斯托蘭尼曾說過: 「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我不是任何人的僕人,也不是任何人的主人」 我的想法,會比較接近這樣的觀念 對我來說,財務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10-13
三思,🪙Coinbase可能還不是你想像的鏟子公司本來是沒想研究的,但是我的600枚狗狗幣把我帶來這裡了。沒想到Coinbase是比我想像還便宜,而且還蠻有那麼一回事的成長股公司。我總是很喜歡那種靠著賣熱潮工具在旁發財的公司,GRWG、GAN、SSPK都是。不只是加密貨幣,是鏟子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