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職管筆記#12|換人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同事有一位客人主張要更換職管員,為此陸陸續續打了幾次電話來要求,實在是拗不過,與這位客人約了一次晤談,了解他的想法,澄清對服務的期待。
畢竟不管是哪一位職管,能夠提供的服務與資源是相同的。
除了澄清對服務的期待外,也跟客人告知原職管服務的好處,以及我的服務風格,我不像那位職管為客人設想許多,我重視我的客人有沒有願意為自己行動,客人出一分力我就出一分力,客人出十分力我就出十分力,客人不想行動我就會原地不動等,請他想清楚。
客人聽完後問我:「你們是不是只喜歡聽話的人,不聽你們的話的人就不想服務。」
我這樣回應他。
:聽起來你覺得我們只希望你照我們說的做,我其實有很多位很有自己想法的客人。說實話,我們比較在意的是要怎麼幫忙才是真的幫上忙,所以我們也期待客人可以清楚告訴我們,希望我們怎麼幫他,是真的能幫到他。
:一件事情本來就可能有不同的方法,我們在意的不是你有沒有照我們的話做,而是怎麼做才能真的幫到你。所以或許你也可以一起思考看看,我們要怎麼做才能真的幫到你,告訴我們。
所以,換人,不是重點,重點是,怎麼做才有幫助。
(筆記)專注力在哪裡,力量就會在哪裡。--內在原力p.252

努力一起專心看向那個該努力的方向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9內容數
小職管的實務工作反思與隨筆,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願我們能溫柔以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