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職管筆記#13|承諾行動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就服員說跟客人討論了職缺,
就服員:她不接受洗碗工作,不然在她家不遠有一個職缺。
這是一位求職會因交通而受限的客人。

趁著客人來找我時,跟她討論對這件事情的想法,結果客人答應跟就服員去面試看看兩個洗碗工作的職缺。
然後客人告訴我錄取了,最後職場給了一個廚助的工作內容,我給了她兩手大拇指!很恭喜她!
我想一切還是得從有行動,才有機會開始與成功。

怎麼讓原本排斥洗碗工作的客人願意去跟著就服員一起去面試呢?
我想了一下,那天的晤談做了這幾件事情:
1.了解客人不接受洗碗工作的原因
2.討論可被協調的部分來調整客人的彈性
3.點出並肯定客人對自己現況生活的期待
4.釐清潛在擔憂與生活常態的矛盾
5.整理職缺條件對客人可能的好處
最後告訴客人,我覺得如果不去試試好像很吃虧,我相信她想要的生活很重要,而且我相信有機會的話她可以做得好。
外加給了她拳頭虎口捶胸的「挺妳」手勢。(顯示女力)

我發現,每次就是這樣談,幾乎每次談完,不管結果最後有沒有促成面試,至少客人都願意做點行動去確認原本的擔憂,比方說實際去看看職場的地點,確認交通的擔憂。
(筆記)原來承諾到行動,除了建立在關係上,還建立在覺得真的被理解,以及正向觸發行動的動力。
從說到做都是需要陪伴與理解的歷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8內容數
小職管的實務工作反思與隨筆,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願我們能溫柔以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