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技巧】履歷結構化提升說故事能力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履歷結構化提升說故事能力-掌握STAR原則提高錄取率

HR平常需要看很多封履歷,如果沒有在1分鐘內取得目光,就很難到下一關;1分鐘已經算是很好的了,傳說中每天有上百封履歷的企業,應該只有30秒的時間可以抓住他目光。
以上敘述階段都是所謂的「履歷篩選」,多數企業招募流程,會由HR先至人力銀行進行履歷篩選,除了先看學經歷、特質等相關條件是否符合外,接下來就會往內看履歷部分,若履歷內容看似符合這個職位的需求,那就會將履歷往上轉給用人單位主管,待用人主管看後覺得OK,才會進行邀請應徵者來面試。
所以,長篇大論、流水帳風格、難以抓到重點的履歷恐會淹沒在招募信箱最底下,或者被自動封存。
為什麼寫了很多豐功偉業,卻被視為落落長流水帳?
我認為除了沒有分段外也沒有摘要出那段經歷想要呈現的重點,導致履歷平鋪直述無法吸睛。
那要怎麼寫出吸睛的履歷並重點提示自己有的能力
我建議掌握STAR原則切入,只要透過這4個幾個原則去思考就很easy
STAR原則很常聽到,可是我看完還是不知道如何下筆與盤點故事...
如果看完還是不知道怎麼下筆,來來來,有範例★
想知道更多舉例,可以底下留言或私訊,如果覺得很有幫助想給我們鼓勵鼓勵,記得按下贊助給我們鼓勵鼓勵!
ABOUT ME-- 目前在金融業當社畜人資姊接,以企業觀點分享觀點!
⚠️面試履歷健診&諮詢⚠️
怎麼樣寫履歷,取得更多的面試邀請;怎麼樣準備面試,讓自己不那麼緊張,擴大可選擇工作範圍!
⚠️職涯引導⚠️
透過工具引導找出屬於自己的職涯規劃,讓你ok work ok life!
📩相關問題歡迎發信or私訊詢問我呦!也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互動:)
🔮想看圖文版,請到okworkoklife 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kworkoklife
okworkoklife
人資姊接/艾妮塔 目前任職於金融業HR,本身很喜歡換工作,面試高手 證照|NCDA國際生涯諮詢師、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 #金融業 #HR #懂企業 #懂自己 #懂規劃 #懂引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