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對大人的愛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看非洲的小孩!」
這是常見處理挑食或是不吃飯的幼兒所說的一句話,進階版則是「你不吃的話只好送去非洲啦!因為你都不珍惜食物......浪費!」這招其實蠻有效的,但是只能維持一兩個禮拜,因為他知道老師說了這麼多次,哪一次去非洲了?
但這樣的作法也有很多疑慮,難道珍惜食物是被比較出來的嗎?!雖然孩子們看到那些瘦骨如柴的非洲小孩會嚇到,但是我們卻沒跟孩子討論「他們怎麼會這樣?」、「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另外老師的言語、行為的原則與建立...似乎也是一大挑戰呢。
但這次不討論做法的正確與否,今天我剛好聽見兩位老師在教室的對話。
「今天妳會吃飯嗎?」
「啊...不會,今天不太想吃飯。」
「是喔,那我先裝囉!」
「好喔哈哈,看來要送到非洲去的是我呢?!」
結果有位等飯的小朋友聽到老師要被送到非洲,馬上抱住老師大腿說:「我才不要老師飛去非洲,我把老師抱住就飛不走了!
結果我和兩位老師聽到笑了,一來覺得驚奇,這位挑食小孩不怕非洲小孩的圖片,但怕老師真的飛去非洲,二來覺得欣慰,原來當初天天哭著來上學的孩子,不知不覺竟與老師的情感連結變得深厚呢。
大人對孩子再壞,孩子依然愛顧你。我們這些當大人的,當我們成為孩子心中的那塊溫柔堅定的堡壘,那會是你給予他最棒的童年回憶,即使他以後都不記得。
原文日期:2020/12/0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同人創作、動漫狂熱份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