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學習歷程〕《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閱讀分享—生命中的成功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前幾篇日常自我覺察的文章中,我分享了《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這本書帶給我的體悟與感動,除了當時提及的那一大段內容之外,其實我還抄寫了不少書中的金句,接下來就試著以較短的篇幅跟大家陸續分享:)
「每一個你最害怕的挑戰背後,都隱藏著你生命中想要的成功。」
老實說,雖然我覺得很有道理因而抄下書中的這句話,但其實如果仔細回想,我生命中好像不曾面臨什麼讓我非常害怕的挑戰;
有可能是我感受到害怕之後,就選擇逃避了,也有可能我其實已經跨越過那些挑戰,而忘了那些曾經讓我感到害怕的感受。
後來我很努力回想,想起我曾經有兩次「面臨害怕的挑戰」的經驗,一次是一人獨旅日本的時候發生的小事,我有成功克服當下的害怕;
另一次則是過去我曾有一年擔任社工督導,在我得知主管隔年想要賦予我額外的繁重工作任務時,我覺得自己身心無法再負荷,因而選擇逃避的經驗。
雖然事件大小不同,但是不管克服與否都有帶給我對自己新的體悟與認識,因此想要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第一件事情是,我在2018年6月第一次完全自己一個人進行日本自助旅行,當時除了東京市區之外,我還安排了三天兩夜去河口湖看富士山;
那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中午就得離開河口湖回到東京,準備搭機飛回台灣,而前兩天河口湖的天氣都因為梅雨季不太好,直到最後這天終於放晴,因此我起了大早7點就從背包客棧出發,騎著小折往可以欣賞到富士山的「天上山公園」前進;
騎了一小段路後,開始上坡,因為是「天上山」公園,我想著要爬山應該是沒錯的,因此就努力牽著小折往上慢慢走;
但是沿路走了許久卻都沒有遇到人,早晨的山林非常安靜,連車子都幾乎沒有,這讓我懷疑自己是否走錯路,或者是否會遇到危險;
但因為我的確走在google map導航的路徑上,而且我已經牽著小折一邊喘一邊努力地走了好大一段路,我不甘心就這麼放棄,因此還是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繼續往上爬;
後來有遇到幾個早起運動的老人家,讓我比較安心,確定這不是什麼人煙罕至的深山野嶺,最後大概在我牽著小折走了40分鐘之後,我終於抵達我在google map上設定的終點!
結果!我放眼一看卻什麼都沒有,也看不到富士山,我整個大傻眼,想說我這麼辛苦牽著小折爬上來了,怎麼會這樣QQ
最後定睛一看手機才發現,我導航的終點是「天上山」,而不是我原本要去的「天上山公園」!所以我才會很辛苦地爬到山頂,但是卻看不到富士山XDD
這讓我內心感到一陣失望,但很快失望的感覺就過去了,因為我覺得自己在這次的過程中,儘管因為路上都沒有人而感到害怕,還有牽著小折爬山非常累,但我還是非常努力地靠自己走到終點!
因為我過去是個很少接觸大自然,而且對於沒有碰過的事物容易感到害怕而不敢嘗試的人;
但在這次獨旅的經驗中,因著對於富士山的執著,我克服了內心的恐懼跟身體的疲憊,完成了非預期的一段路程!
最後雖然沒有看到預期中壯麗的富士山,但我卻遇見了自己新的一面與可能性!
而且我後來選擇原路下山,在乘著小折沿路溜下波的過程中,清晨的山間微風一陣陣迎面而來,味道非常清新舒服,沁涼探入身體的毛細孔,立刻撫平了上山過程的疲累;
而且我發現富士山就在好幾個轉彎處的樹林間若隱若現,能夠欣賞到與眾不同角度的富士山讓我覺得很幸運,更高興我對自己有新的突破!
本來近期想嘗試千字內的短文章,沒想到一寫到旅遊記事就整個超過字數,所以另一個「我沒有成功克服挑戰」的故事就只好留待下回揭曉了,今天的閱讀心得跟覺察分享就到這邊。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期待你留言與我分享;或者也歡迎你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首次免費體驗,讓我們透過線上對談一起好好聊聊:)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