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er Run教会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有Booster Run。。。
上周一去参加女儿学校一年度的“booster run”。从大人的角度来看这个活动,没什大不了,就是一群孩子跑圈圈!不过这次决定启动“圣经就是生活”的按钮,认真用上帝的视角去分析这个“小儿科”。感谢主,最后的结果还是没有让我失望。
记得刚认识上帝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随手拿一个东西,盯着它看直到理出一个生命的活用哲学。一张糖果纸可以让我看见生命在“包装”下的奇特。不管里面的糖果滋味如何,外面的华丽可以创造出一种幻觉,让味道吃起来就像包装赋予的滋味。一个人再怎么装饰外在,里面的真实的味道只有他最清楚,但是“作假”久了,他可能也无法找回那个最初的“原味”!
家长们纷纷围在跑圈的周围,不希望错过孩子们人生的任何精彩片段。只是跑步和走路罢了,又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何必那么认真啊!世界会因他们的跑变得更好,从此没有战争,饿得饱足,穷有衣穿吗?何必那么在乎,需要那么“做做”吗?我一开始也是觉得很假,不过住美国久了发现,在小事上就尽心的原则在美国父母亲的骨子里早已根深蒂固。就算是芝麻小事,只要可以在孩子的记忆里留影都是大事。
一位父亲的举动令我十分感动。为了不让小选手们被石头绊倒,他主动捡起一些碎石。他既不是学校职员,没有资薪问题,何必如此呢?他可能想到自己的孩子会跌倒而有的义举吧!不过看似无私,非有所为而为的成分也很大,毕竟没了障碍物,其他孩子也可以尽情的跑跳走。
即便这么小的团体,你也可以看见疫情后的世界观。即使是不同的班级和性别,孩子间也是一起共患难,彼此帮助直到终点。
外环大人们的击掌加油打气,让成功继续做失败跌倒的妈妈。
学校也很温馨,预备水给这些小选手随时补充水分。
以上这些观察并不是新新道理,一般人都可以看的出来,更不是什需要细嚼慢咽的人生大哲学。都快过半还看不懂这种1+1+1+1+1(用心无私共患难鼓励预备)累积法,自己真的是白活了!原因不是知道5是正确答案,生活中种种的观察本来就是不断塑造我个人不可缺少的“一”元素,没有模仿这些教导,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我,更看不到这些字眼会继续出现在管教下一代的用词里。
再认真把这些1加起来后,教会的图案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外围站着旁观者,内圈的小选手是基督徒,跑道是上帝不变的旨意,补给站是圣经和圣灵。作为基督徒,上帝早已为我量身打造人生的跑道。当然,跑的时候会累,会渴,甚至跌倒,闹脾气不想再继续下去,同道的伙伴(弟兄姐妹)会拉一把,或慢下他们的脚步来彼此配合。尽管他们再怎么努力,还是无法阻止干旱期的残酷,因此,圣经和圣灵是永源。在上帝旨意的带领下,祂随时领我到可安歇的水边,使我的灵魂苏醒(诗篇23)。从上天来的力量和打气声,使我可以更带劲地跑完全程。(腓立比4:13)
等一等,你可能认为我忘了旁观者吧!其实内圈发生的一切他们一清二楚也看在心里。有一种力量从内圈发出,是耶稣生命的见证影响了外圈的看戏人。作为“高”知识份子,社会历练丰富的金融,法律,各行业专家,或许也只是平民老百姓,要他们跑谁不会。但是,在他们像显微镜般的观察久了发现,上帝为了不让基督跑偏,路旁的圆锥物体像守伊甸园的那两位天使一样一直忠心的守护着,与条条大路通罗马无限延伸的宽度相比下,这上帝的路实在太窄了!外加刻意将很多事情看成是试探和诱惑绊倒的小石头,内圈里失败大于成功,悲伤大于快乐,与世界凡事看开的宽心有着天壤之别。不过就算如此,在旁观者的身上除了听到“神经病”之外,我也隐约听到了“佩服”的微声,但是如果耶稣的见证只是停留“百姓”的“哇,不简单”的阶段,那么基督徒努力不懈到最后和众人口中对吕吕失败人口中的“佩服”又有什么不同呢?那么就把下一个upgrade交给教会吧!
目前我们肉眼看见的只有两个圈: 外圈,内圈(跑道和补给站),其实还有一个就是在外外圈的教会。借着不同的属灵培训来勉励我如何继续为耶稣而活。犹如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游戏更多生命力红心,使我继续有力量完成上帝为我规划的“铁人竞赛”。在这些局外人眼里,我突然看到“渴望“的出现。它比“佩服”更上一层楼,不再是之前那种“厉害”二字可以打发走的,而是一种就算吃不到梅子,看一看就足以止渴的小确幸。他们看见的是内圈那股生命是一种与众不同的超然力,基督徒模仿耶稣道成肉身的精彩人生。
        如果有Booster Run教会,世界不得不改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