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斗小品」減肥人生之路(一)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韓星「美胸皇后」金憓秀的新聞,她提到想減重並讓胸圍不縮水的方法,就是要攝取夠量的蛋白質,她還說自己是無肉不歡的人,常常吃肉都停不下來,甚至從早上就開始吃⋯這剛好對應到我目前的減重,不禁心有戚戚焉~
減重五花八門  何處是「我方」
「少吃多動」、「計算卡路里」、「蘋果餐」、「營養師7日減肥餐」⋯⋯什麼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我都試過。總是剛開始有瘦,後來彈性疲乏或心裡不滿足,一怒之下爆吃,沒多久就恢復原來的樣子(始終肉肉壯壯的)⋯(我不敢嘗試吃藥,總覺得可怕~小朋友不要試)
我認為減肥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持之以恆,不然很容易放棄或半途而廢;減重成功後維持體態也是一門重要的功課,畢竟減重過程是相對辛苦的(要克服口腹之慾之天性),承認我是貪吃、愛吃的美食主義者⋯
釐清盲點 !「精算熱量、限制吃食」out
且礙於年紀日益增長,體重也見長⋯😣 一路快飆破人生巔峰,再不狠下心,只能成中年發福的大媽了😭
恰巧認識的教練最近分享一套減肥系統,理論其實很簡單,大家都耳熟能詳:多吃蛋白質、少吃碳水化合物、脂肪⋯但多吃是吃多少?少吃又是哪些量?教練以我的身高、體重、年齡,幫我算出確切的數字,讓我瞭然每天營養素的食用量。
不抱偏見和預設立場的情況下試試,沒想到比想像中簡單許多⋯我用App紀錄飲食,觀察出盲點,我的實例:愛吃碳水化合物、且脂肪攝取超標、蛋白質過少,因為太愛吃零食餅乾,正餐之外總要吃點零嘴才滿足⋯
減肥不餓肚子 自行調整每日菜單
知道盲點後,調整飲食習慣,其實教練也沒叫我不要吃什麼。我只依飲食習慣:飯量減少、增加蛋白質,每天都能吃飽(最怕減肥餓肚子),若是真的想吃零嘴,我就會減少其他的攝取量,讓每日的營養量在教練給的標準內⋯
教練並非讓你「精算」卡路里或「限制吃食」,僅是給我所需的營養素,讓我自行調配每日食用菜單,我藉著app紀錄,邊吃邊調整⋯目前瘦了2.xx公斤/ 4週 , 在沒有多餘的運動介入下,靠飲食控制達到這個目標,我已滿意⋯努力持續下去,再跟大家分享成果!
㊙️減重之路不孤單,同好者歡迎交流分享秘方😀教練 ig : remeber_to_train
阿桑講古
阿桑講古
前生:烙跑記者、今世:患有咖啡癮的自由文字創作者⋯無法遺忘的是對文字的執著;說說升斗小民的小故事,讓社會更溫暖、包容、體會、相信⋯⋯熱愛旅行、汪星人、美食、嬰兒、閱讀、音樂、星座,人生因此豐富精彩與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