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問題?學生(二)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曉茜刻意改了題目的位置,但卻是昨天一模一樣的題目,為的是了解宋世傑到底是怎樣習慣的學生。果不其然,宋世傑又考了一個68分。
鄭可仁經過宋世傑的位置,瞄見了宋世傑考卷上的分數,馬上大叫:「厚,宋世傑,你又考了68分,加上昨天沒打完的,你今天會被老師打爆了。」鄭可仁就是故意要引起大家的反應,一起修理宋世傑。
宋世傑急忙蓋著自己考卷上的分數,連忙遮掩。
鄭可仁見大家都沒有共鳴,又再一次挑起事端,就是要引起曉茜的注意。鄭可仁叫道:「老師..你今天一定要處罰宋世傑,不能再姑息他了,他一直考這麼差,跟不上我們班的進度的,老師..」鄭可仁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曉茜好好修理他,消消他在學校囂張的樣子。
這時,曉茜又再度拿起愛心小手,在宋世傑眼前晃著,曉茜說:「宋世傑,你給我一個理由不打你,但你要說說你為何考跟昨天的分數一模一樣,錯的也一模一樣。
宋世傑不愛讀書,但卻有小聰明,以為自己很聰明,但都用在不對的地方,而且在學校裡並不被待見。
宋世傑緩緩地講:「老師..我就是書讀不好才來補習的,你不是應該把我教會嗎?」又說:「我才剛來沒多久,而且很多都聽不懂,分數怎麼會好?」說的其實十分有理。
曉茜便將愛心小手放在桌上,說:「好,你說的出來,我就不打你,但,這招只能用一次,下一次,你若再不努力,愛心小手就會再來找你。
鄭可仁可是非常的有意見,馬上就說:「老師,這樣不公平,你不是說考不好都沒理由嗎?為什麼宋世傑可以例外?」鄭可仁就是想看宋世傑被修理的模樣,興許是在學校宋世傑也是到處欺負人,又或許鄭可仁比較針對他。
曉茜並沒有理會鄭可仁的話,只是對著宋世傑說:「宋世傑,你得到了一個機會,但如果沒有把握,下次,大家都十分期待你被修理。」又對著大家說:「好,上課了。
宋世傑雖然沾沾自喜,這次免於被打,但,聰明的他明白,下次,不會再有這等好運,就如老師說的一樣,只有~一次機會。
曉茜站在講台上,說:「今天我們要上講義第56頁,第一題開始到第五題,誰要上來做?」大家立馬爭先恐後的舉手,趕著表現。
曉茜指著一些人上來做答,這些個學生多半是平常功課就不錯,表現慾也佳的學生。曉茜看完大家做題,便指著第一題,說:「來,這題,是寫的人要自己解,還是..」話未說完,王志偉舉手說:「老師,我自己解說。」說完,便走上台,曉茜這時也往台下走,宋世傑正覺得納悶,目光跟著曉茜移動,只見曉茜在一個沒人坐的位置坐下,而王志偉則有模有樣地在台上解著自己方才寫的答案,以及為何這麼做。
王志偉說完,並沒有馬上下台,曉茜說話了:「講解完了,有沒有同學要問小老師?還是聽不懂的要問小老師?」宋世傑忙著左右張望,赫~他們都沒問題嗎?還是不敢問?
曉茜見狀,沒人反應,便說:「好,下一題。」又看了宋世傑一眼,說:「宋世傑,你新來的,看到同學上台解題,若可以問倒台上同學你可以少打5下。
5下???真假,太好了,如果我可以問倒他的話....
宋世傑爽快的回應:「好的,老師,我會努力問倒他的。」大夥都笑了,因為他們都不相信。
這是第一次宋世傑燃起鬥志,跟想要上進的心,因為他也想表現,只是很多時候都只是想想,並沒有付諸行動,付諸行動,太難了,對宋世傑來說。

明天就是星期六了,曉茜點名明天要來補課的學生名字,當然,宋世傑也在名單中。
宋世傑聽到自己的名字,問:「老師,那是幾點要來?
曉茜回道:「早上9點。」又說:「不准遲到。
宋世傑問:「那...幾點可以回家?
曉茜看著宋世傑說:「完成功課,就可回家。」又說:「講義,考卷,文具用品都要記得帶,如果要寫家課也可以帶來。
翌日一早,宋世傑一進教室看見黑板密密麻麻的數字,他瞪大了眼睛仔細一看,太可怕了,整個黑板全都是數學,滿滿的,黑板上連呼吸的空間都沒有,好可怕...
曉茜剛好寫完最後一筆,看到宋世傑來了,說:「早。」又馬上說:「你先到,你可以先選。」宋世傑叫了一聲:「蛤?」曉茜這才想到他第一次來,便馬上補充說:「黑板一人一半,你選左邊還是右邊,今天上午要解完,解完,方可離開。」曉茜說完,宋世傑望著滿到不能再滿的黑板,傻在那裡。
此時,吳家容也來了。宋世傑不加思索地馬上說道:「左邊。
曉茜便對吳家容說:「那家容你就完成右邊的題目。」家容走到位置上,放下書包回應:「好。
家容率先走到黑板前,反觀宋世傑還在看家容怎麼做。當家容 噠噠噠 有節奏的寫著黑板時,宋世傑才覺不妙,立馬也拿起了粉筆,趕緊動作。他先來的,萬一,那個叫什麼容的寫完了,那我可能不知又會被怎麼練習,光是看到滿版大黑板就夠嗆的了,他一點都不想知道再來曉茜老師又會出什麼怪招。
而曉茜就坐在最邊排,開始做自己的事。偌大的教室,只3個人,也只聽到 噠噠噠 的做題聲,再沒有其他聲音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兩人完全沒有心思去在乎現在到底幾點了,只一個單純的目的,我要趕快寫完。宋世傑偶而會瞄一下那個什麼容的寫到哪,又馬上繼續解答,就在兩人專注的寫著黑板題目時,曉茜問了:「有人...要上廁所,喝水,還是休息一下,都可以自行處理,今天是補課,不用太拘束。
吳家容說:「我..不用。
宋世傑看著旁邊那個容拼命的樣子,他怎麼敢休息,也馬上說:「我...我也不用。」總是一邊做答,一邊觀察對手進度,心情很是緊繃。
幾乎是....兩人先後完成黑板上所有題目。
宋世傑寫完的那一刻,大大的用力倒吸一口氣。吳家容則是:「老師,我寫完了。
宋世傑也說:「我也是。」還偷瞄了一眼那個什麼容的表情。沒有表情
曉茜從座位起身,走上了講台,眼睛仿佛掃射了一番,隨即說:「好,現在交換位置,把紅色粉筆拿著,我念答案給你們互改。」兩人也隨即配合的交換位置,並開始對答案。
在對答案的當下,只要吳家容打一個勾,宋世傑就在心裡吶喊:「YES!」但若是吳家容打一個X,宋世傑就會低聲地說一個字:「幹!」吳家容看著宋世傑改著自己的答案,一邊默念算自己對幾題。
整個結束後,曉茜開始說話:「宋世傑,這100題計算題,你只對了78題,吳家容你只對了76題,所以,待會重新練習一次。
吳家容可能習以為常,但宋世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問:「還要?
曉茜冷冷看了他一眼,說:「追加之前沒打你的部分,再加上今天的,你想挨打還是練習?」這宋世傑就像消風的氣球般,說:「練習。
曉茜回他:「很好。
在曉茜整理黑板的同時,宋世傑在旁邊拍馬屁說:「老師,你這麼辛苦寫黑板,擦黑板,實在不用這麼辛苦,我們可以不用寫這麼題目...」並笑盈盈地看著曉茜。
而曉茜卻是板著一張臉,說:「既然知道我辛苦,為何還寫錯,因為你寫錯,害我又要罰你寫一個黑板。」這話說得讓宋世傑覺得拍馬屁拍走眼了,馬上閉嘴,離開曉茜的視線。
又是一個黑板滿版的局面,宋世傑真是刷新三觀了,沒一會時間,這個曉茜老師又寫滿一個黑板,果然是個狠角色,抓不住這個老師腦袋在想什麼,令宋世傑覺得很難對付。他知道,如果不好好練習,這個曉茜這種放高利貸的處罰,會讓他無法翻身。
在又是完成做題之後,一如剛才的模式又走了一遍,想不到的是,吳家容這次70分,宋世傑72分。吳家容一如剛剛也是沒什麼表情,但宋世傑則跳起來,他跳腳叫道:「怎麼可能,我很用心,怎麼還是這個分數,還更少?」站在自己寫的那塊黑板位置看了又看,看了在看,又拿著粉筆算了又算,覺得十分沮喪,正確答案是正確,而他的答案是錯的,除了不可置信外,還有萬分打擊。
曉茜對宋世傑這般大吼大叫不為所動,只是很平淡的說:「所以..你就是算錯了,這件事告訴你,充滿自信沒有錯,但自信之下少了細心,你寫完有檢查嗎?
有啊!」宋世傑說的是理直氣壯。
有檢查還考成這樣,那就你眼睛有問題,處理好你的自以為是,你最大的問題就是看不見自己的問題在哪,所以怎麼考都只是這分數。下個星期六前,如果你沒有維持90分,星期六就是要來練習。」曉茜嚴肅地對宋世傑說教。
宋世傑雖然心生不滿,卻也無法反駁曉茜說的每一句,因為分數就擺在眼前,宋世傑有著小聰明的傲氣,卻屢屢被打擊,那桀驁不馴的臉又來了。
曉茜又對著兩人說:「今天考的分數該忘掉就忘掉,但怎麼犯的錯要牢牢記得,因為你沒進步,你欠我的,就要好好的來算算,聽懂了嗎?」坐在台下的兩人沒回話,吳家容倒是點點頭,宋世傑則是百般不接受事實還在那邊鬧脾氣。
曉茜完全不理會宋世傑這種骰態般撒氣,又說:「好了,可以回家了,家容,打電話叫司機來載你。」說完,便逕自忙著自己的事,宋世傑離去時還故意撞了椅子離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