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地看待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經常拿自己和別人比較(工作),當看到同事可以很快的完成手上的工作,我就覺得他很厲害(姑且不論完成的品質如何,至少是完成的),即使我比別人先完成,也會覺得那是因為我運氣好,然後就開始陷入焦慮。
或是主管分派給我的任務,總是覺得「比較簡單或是不重要的,所以才安排給我」把自己推入情緒泥淖中,一年一年的過去了,隨著資歷的加深,並沒有減輕我對自己的不滿和輕視,直到最近這幾年讀了一些心理書籍、聽了有聲書、更用心去體悟宗教後,才漸漸有另外一種想法:
這是客觀事實,還是我腦中的劇本?我這樣嫌棄自己,對自己有什麼好處?
即使是沒那麼重要的工作項目,那也是工作,總是要有人去做的,如果我把這些不重要的事情都完成了,那是不是也說明了我是一個不會挑工作的人?這也是我的優勢呀,雖然競爭性可能還是比不上別人,但至少還是有累積經驗,比自己剛進公司要強得多吧!
不要跟別人比,要比就跟自己比!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eaves1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請多指教,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嘗試巴里島非觀光客行程: 探索峇里島最在地的旅遊體驗大部分去過峇里島,並愛上峇里島的旅客,都希望能夠深入體驗峇里島的在地生活,或是來趟非觀光客的行程,卻不知從何下手? 介紹利用一天的時間體驗在地生活節奏最佳的地方
Thumbnail
【我的第93堂韓語課】如何在臺灣幫助韓國觀光客?今天是勞動節休假,你去了哪裡走一走呢?韓國的勞動節也跟臺灣一樣是休假的唷!當你在臺灣街上遇到韓國觀光客迷路了,可以提供幫助並告訴他們正確的方向。這篇文章分享瞭如何使用韓文助詞和時間用法來引導韓國觀光客到臺北捷運站的方式。
Thumbnail
2024-05-01
CRM 顧客關係管理真諦:人 我算是 CRM 的老骨頭?回想在 2006 在中國的法商化妝品公司工作時,職位就是叫做 CRM 會員關係經理。當時台灣甚至還沒開始流行 facebook...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簡稱 CRM,中文譯為顧客關係管理
Thumbnail
2024-04-09
《牛排學》59 家長如何理性、客觀地看待小孩的「課業成績」?當一個人擁有快樂、順利的求學時光與童年,這之中所帶來的幸福感,是能受惠終生的珍貴寶藏。
2024-02-21
[台北旅遊]貓空纜車一覽貓空與動物園地區山林風景、台灣纜車之最,國外遊客最愛觀光地區就在貓空地區 台北捷運可說是台灣六都中擁有捷運路線最多、又最長長度的城市。這段貓空纜車算是台北捷運很另類捷運路段。貓空纜車不同於在城市跑的一個接一個捷運車廂、每個車廂都是獨立式,感覺就像遊樂園中摩天輪的車廂。無論妳有沒有搭過貓空纜車都能感受另類台北捷運。 貓空纜車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
Thumbnail
2023-12-06
鄉鎮CEO的關鍵課題,把在地居民當作自己的顧客越來越多人選擇帶著對生活的想望回到地方,把在地居民當作主要客戶,用專業解決地方需求。如果「比任何人更早預測未來方向」是成為CEO必須具備的條件,那如果是以鄉鎮為事業單位,鄉鎮CEO還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呢?
Thumbnail
2023-02-13
【用心去活】第3課:「關係」。 你不是一直希望做你自己,為什麼別人不能做他自己?當你對身邊的人失望、憤怒、傷心,因為「他沒有達到你的期待」、「他不符合你的標準」時,你正在拿出手銬把對方跟自己一起銬住,關進你內心的牢.................
Thumbnail
2022-09-04
看著所有念頭生起,很客觀地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2【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2】課程影片: 各位朋友大家好,上次跟大家聊到明真分假的過程,明白什麼是真的,分辨什麼是假的。在接觸第四道的一個過程當中,最讓我震撼的就像學禪宗的時候一樣的震撼。 我們以為我們自己有一個,單一的我、一個統一的我,其實我們...
Thumbnail
【影評】蕭踐:控制與覺醒——觀《駭客帝國》《第十三層》《阿凡達》和《楚門的世界》有感當惡魔來襲,打著共榮統一的旗號,穿著強大的外衣,所向披靡,我歸何處?道義所在,良知所在,慈悲所在,自由所在,愛之所在,便是我心所在。《駭客帝國》裡的尼奧如此,《阿凡達》裡的傑克如此,《與狼共舞》(1990 美國)裡的北軍中尉鄧巴亦如此。
Thumbnail
2022-04-25
|第11話|犯罪檢驗流程|客觀歸責理論(三)在上一篇我們介紹到「客觀歸責理論的判斷步驟二」的部分,今天我們就接著介紹判斷步驟中的最後一步,就快完成囉!
Thumbnail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