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可以解決問題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這句話從小就不陌生(笑
當我們還是小孩時,是否很常因為家人跟我們說時這樣就停止哭泣?(當然也有可能是放聲大哭)
在我還是小孩時,我是要拿哭來解決問題的嗎?我想不是!那就是我的情緒!
當我轉身逃避這個情緒久了,看到自己的小孩或別人小孩在哭時,又有什麼感受呢?
「他好吵!好煩!到底在哭什麼!」
還是「他怎麼了?」
應該是前者比較多人會有這樣的情緒吧!
如果把時間線再拉回來到我小的時候,在當時我的哭泣想要的是什麼呢?我想要有人安慰、抱抱我、告訴我沒關係的。當情緒被接住,再來處理事情,有時甚至連事情都不用處理就沒事了(笑
如果被好好的安撫情緒了,等我長大後,是不是也能同理呢?雖然謠言里里長小時候並沒有被好好的接住,但我仍然期望現在的自己可以好好接住自己,以及慢慢的接住別人~
昨天朋友說他生氣時,又不願意發洩出來。因為他告訴我生氣並不能解決問題,我跟他說生氣不是拿來解決問題的,就是生氣!
我想生氣應該也是同理可證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65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謠言里里長 的其他內容
    順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置身事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筆記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發生不如意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沒有辦法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部分的心想事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哭,可以好好發洩情緒。但對不起,我也不是故意的。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4-10
    B電影 網路影集 小說 漫畫 電玩 可以感動觀眾到哭的 結局劇情 可能有哪些?B電影 網路影集 小說 漫畫 電玩 可以感動觀眾到哭的 結局劇情 可能有哪些?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感動到哭的結局, 不論是哪種形式的作品, 通常都圍繞著一些共通的主題, 以下是一些可以觸動觀眾淚腺的結局劇情類型: 1. 犧牲與奉獻: 主角為
    avatar
    leader
    2024-03-19
    〈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日本關西地區8天7夜Day6大阪-燒肉like、空庭溫泉、道頓堀章魚燒最後來到大阪這個城市,從奈良到大阪我選擇坐JR。大阪的住宿位在福島車站附近。Hostel OGK是一整棟的青年旅館,有一層樓是女生背包房,床位至少有二三十個,缺點就是要跟很多人睡在一起,但是十一個床位空間很大,有小桌、檯燈、抽屜,床旁邊還有一個小走道。 燒肉like 中午發現附近有燒肉like,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浪人
    2023-10-09
    第108本《沒關係,你可以哭出來》一場長期照護者們的內在療癒之旅 Dr. Stephanie Marchand Pansart(史蒂芬妮・馬爾尚-潘薩).平安文化.2022/03.范兆延譯. 推薦給: ❦長期照護者們 就如本書 後記 所說, 你是一名照顧者, 你曾經是一名照顧者, 也許將來你會成為一名照顧者。 照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0-07
    想哭的時候深呼吸-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海賊王(完結)如果一個人要因為人力短缺,兼著做原本兩三個人才能完成的工作,公司又沒有系統化或業務精簡化的對策,甚至為了補足第一線人力,無視每個人身體抗壓能力的差異,適才適用,離開的人只會比留下來的人多。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海賊王,請尊重專業」當這句話被漠視與嘲諷,我堅定了離開的決心。
    Thumbnail
    avatar
    Mindy
    2023-10-01
    每個人口袋都必須有幾部光聽歌就可以哭到不行的戲劇清單說不出真正原因 因此必須創造出一個可以說給別人聽的原因
    avatar
    餘木
    2022-10-27
    你可以哭你可以笑, 也可以哭, 在我的世界裡, 沒有憂傷無度。
    avatar
    2022-10-10
    【可以哭 但不要太傷心】笑著說再見,好難,那就哭吧。生離死別本來就是很難過悲傷的事,所以,你可以哭,但不要太悲傷。我最愛的,還是那個笑容滿面的你。
    Thumbnail
    avatar
    kemico
    2022-08-16
    『沒關係,你可以哭出來』讀書會黃耀庭臨床心理師將在『沒關係,你可以哭出來』的線上讀書會中,為您拆解書中幾個常見的照顧問題的處理策略、心法與技法,讓您帶回家!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2-06-09
    「有辦法一邊哭一邊吃飯的人,一定可以生存下去。」看日劇「四重奏」的時候,看到一段台詞,覺得很有意思。  「有辦法一邊哭一邊吃飯的人,一定可以生存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