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日常|我要辦畫展啦~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畫廊畫展資訊(左邊是朋友、中間是我畫的、右邊則是畫廊老闆宣)
人生真的很奇妙,就在我頓悟要尊重自己的內心與身體,決定自自然然的過生活,對待人生的態度變得很放鬆,不在覺得有什麼事是需要現在立刻馬上要去做的那種焦慮,覺得不做點什麼就被比下去的生存恐懼。
就在這種時候,朋友突然來電,問好久好久以前我為了成為繪本作家所開的ig跟、fb,當然我很久沒更新了,最後發現fb還被停止權限,好在ig還能看到,朋友將連結傳給一個專做慈善畫廊的老闆,他很喜歡我的繪畫風格,剛好這次的展覽主題是關於ADHD的,朋友、我還有畫廊老闆也都有,希望透過這次畫展讓許多ADHD家長能看見,這個特質其實有很棒的一面,一時間突然很感謝所有的一切,過去曾努力畫過畫的自己,有ADHD也學會好好生活的自己,當然還有朋友的介紹,與畫廊老闆宣的賞識。
展覽主題:focus on good(寓意有ADHD特質的我們,能聚焦在自己真正熱愛的事上面,發現別人發現不了的事)
一聽見宣說的這個主題,我整個人突然靈感乍現,一個小故事馬上就在我的腦海裡出現,大約十分鐘我就寫完了-只有我發現。
只有我發現
我時常覺得跟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我聽不懂他們說的話
他們也不懂我做的事
我看見地上有隻漂亮的毛毛蟲在過馬路,沒有人發現
我聽見教室外的蟬叫聲,原來夏天到了,沒有人發現
我看見天上的雲像隻小狗,沒有人發現
他們都說我好奇怪,為什麼不好好聽話,為什麼不好好上課,為什麼不好好走路。
我好著急,好想解釋,可是越著急,內心就像是有顆炸彈被點燃了。
好想趕快停止這一切,我用力地向前一推。
有一個人受傷了。
爸爸媽媽來到學校,他們看起來像似難過的樣子。
我很想說那些我發現的事,但是他們一直說我很奇怪,我很著急才為這樣的。
可是我卻只說:「他活該。」
之後把頭撇向一邊不再說話。
爸爸媽媽代替我道歉了,我很難過也很生氣,又不是我的錯為什麼要道歉,但我更討厭什麼都說不出口的自己。
走出學校後,媽媽沒有責怪我說的那句活該,他溫柔地告訴我:「等你想說的時候再告訴我們,媽媽知道妳一定不是故意那樣的。」
爸爸接著牽起我的手說:「我們慢慢散步回家吧。」
在路上我說著那些我發現的事,他們認真的聽著笑著說:「哇!只有你發現了呢。」
「對啊!」我點點頭大聲的說著。
晚上,他們陪著我說著:「你總是能發現美好的事,可以慢慢練習說出那些你發現的世界,這樣你就不用再著急生氣了。」
我點點頭。
睡前他們在我的臉上留下晚安的吻。
雖然這個世界有好多奇怪的規矩,奇怪的限制,我常常很不習慣。
但我正在努力,學會耐心,學會用這世界的方式表達我的想法。
所以請給我一段長大的時間慢慢練習。
展場資訊
當天我的畫會搭配上面的小故事用繪本的形式呈現。
希望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玩,5/5-6/10是展覽期間,地址:士林華興街一號。宣藝術畫廊。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11:00-18:00(日、一休館)
專題親子講座/免費入場
5/20 14:30-16:30 『認識情緒,喜歡我自己』繪本午茶-洪兆怡 心理師
5/27 14:30-16:30『專心好好玩-ADHD優勢學習更專心』-呂忠益 職能治療師








































來自作者
49會員
122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課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