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在蕙蓀─96歡樂暑假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蕙蓀,研習中心前的藍鵲佔據我很多的心思與時間,妻嗔怪我沒能好好的為孩子留「紀錄」(可真會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啊!),其實我也很想離開那棵楓香,一再告訴自己:「等拍完這次餵食就走!」然而總是一次復一次……
7/1中午,我在樹下胡亂吃了個粽子,即使咀嚼的時候,也手不離機、眼不離鳥巢,直到14:30左右,才一步一回顧地匆匆趕到涉水步道,但那時孩子們已上岸曬太陽了。咔嚓幾張後,我又回到楓香樹下,直到夕陽落山,既然天色已昏,我當然就完全屬於老婆與孩子了!
第二天免不了還是在藍鵲與家人間拉扯,但早餐後走了山嵐小徑,也獵取了孩子們在松林與大草坪嬉戲的鏡頭,待中午告別蕙蓀前往杉林溪時,竟不禁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終於遠離那擋不住的誘惑了。
【這就是可以讓孩子們戲水的涉水步道!】
【趕到涉水步道時,孩子們已上岸,連腳都曬­乾,可以穿鞋子了。】
【孩子們在涉水步道旁玩草霸王】
【涉水步道旁,哥兒倆啥事這麼開心?】
【飯前在旅舍房間,兄妹倆在角窗台上,這個­動作有點......後來才知道,是火影忍者裡面曾經出現的畫面。】
【到榮高的餐廳吃飯時,下起大雨,另外一種­氣氛!這把傘的顏色倒很配衣服嘛!】
【在餐廳前,女兒小小淋到了雨!】
【圍坐在餐桌前,哥兒倆又在做什麼怪呀?】
【飯後回到旅舍,這向來是孩子們喜歡的時光­,玩的花樣可多了!】
【芷湄這天不知吃錯了什麼?不斷放出其臭無­比的瓦斯,在眾人持續抗議下,要放之前只好­進入櫥櫃,眾臭臭不如獨臭臭嘍!解放出來,還笑得不太好意思呢。】
【然而海畔有逐臭之夫,兒子偏要去聞聞被悶­在櫥櫃裡的瓦斯味到底有多毒......原來,她不臭,她是我姊妹!】
【妻被孩子們逗得開懷大笑!】
【孩子們打起撲克牌來!】
【孩子們帶了一堆螢光棒,熄了燈,有很多創­意玩法!】
【看得出這是誰啊?該不會燈一開,是大家都­不認識的人吧?】
【7/­2早餐時,不同於前一晚的滂沱大雨,是個艷­陽天,笑臉(少年)的女兒也很陽光呵!】
【走在山嵐小徑途中,休息吃零食的孩子們!大家都面露疲態啊。­】
【在松林下吊床上晃盪的芷湄,像個美人胚子吧­!】
【姊妹倆吃著在柑仔店買的牛奶冰淇淋,我們­的情感也是又濃又香!】
【在松林下的兒子】
【以枯木為棒,在大草坪打棒球的洋洋!】
【你們趕快玩,有人死就換我了!】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要教孩子乖,要教孩子學會『行在自由中』|讀書心得《定意愛我們的孩子》如果父母能給孩子做選擇的空間,這些選擇將教導他們懂得節制,並能善加管理他們擁有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4-02-21
【當我們期待孩子與眾不同,會不會我們也在把孩子推向深淵?】晚間,我用充滿愛意的眼神欣賞著我的孩子 燁抬頭見我直盯著他看,問:「幹麻一直看我?」 我微笑著答:『沒事,我覺得你很可愛。』 燁:「是嗎?可是我覺得我很普通。」   因為這句話,燁開啟了分享的話題 孩子說學校老師請他們寫下這一句 「我很____。」 然後老師再把大家寫的,都唸出來給全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12-05
繪本《阿嬤,不要再拍照了!》一本畫出家庭日常寫照、畫出孩子們心聲的一本書!相信每個家庭裡都會有這麼一個「拍照狂」! 外出用餐,菜一上桌一定是手機先吃。出門遊玩,不管正在進行什麼事,都會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呼喚…看鏡頭!每到一個景點一定是先拍照!!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1-07
面對現在沒有範圍的國文會考,孩子們究竟該如何準備?(下)老師們可以使用哪些教學策略,讓學生能夠好好應付近年加深又加難的「文言文」考題?家長們又可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激發孩子的閱讀思考力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3-08-07
面對現在沒有範圍的國文會考,孩子們究竟該如何準備?(上)千金老師表示,與其說她在協助孩子準備應考,其實她是在國文教學中落實語文和閱讀能力的培養,這就是學生在國中階段必須培養、最終透過會考檢核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3-07-29
孩子們在喧嘩我們家的大門隔音不是很好,常聽到鄰居家的小孩在走廊喧嘩。
Thumbnail
avatar
鴿子
2023-03-10
【打鐵時光】行動打鐵第九站:在桃園的綠地與林蔭間與孩子們相會:KidzClub冬令體驗班!永遠有人好奇年級多大的孩子可以來打鐵,過去我沒法確定,但在這次的打鐵體驗課後,我有了答案:大班以上的孩子就能來玩!本次就和一群不到10歲的孩子們來見識鐵與火的魅力吧!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3-02-12
不丹助學|再一次看見孩子們快樂起舞前兩年,位在不丹半山腰上的Olathang小學歷經嚴峻的疫情風波,學校封鎖了14個月,校方也趁這段期間整修校園。這裡的操場原先佈滿砂石塵土飛揚,健康環境堪憂。遇到下雨天更滿是泥濘。得知這個消息後,我們協助學校重整操場、安置圍牆,希望能給小朋友更完善的學習環境。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2-11-21
孩子們9/1開學,有機會在九月初打到輝瑞BNT的第一劑嗎?【孩子們9/1開學,有機會在九月初打到輝瑞BNT的第一劑嗎?】 苦苦等待了七週,郭董昨晚透過臉書向大家宣佈完成 輝瑞BNT的採購合約,但我們還高興不起來,據報導因為疫苗是逐批生產,光是生產後需靜置、抽樣和檢驗,約需6-8週,#最樂觀的預估是9到10月才能進入市場,甚至改標籤的製程需要特定廠商和膠水,
Thumbnail
avatar
高雄民間防疫聯盟
2021-07-22
書籍推薦|我們的孩子在呼救:一個兒少精神科醫師,與傷痕累累的孩子們導在教育的實踐書名:我們的孩子在呼救:一個兒少精神科醫師,與傷痕累累的孩子們 作者: 謝依婷 出版社:寶瓶 出版日期:2020/09/28 陳揚的小小介紹:   不知道各位對於兒少精神科熟不熟悉?它是專門看兒童與青少年的專科醫師,是需要受過特別訓練的次專科。這本書紀錄了許多謝醫師的看診經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