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可以做「愛自己」的練習(轉部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可以做「愛自己」的練習
二、列出不喜歡自己的地方與經驗

擁抱自己的不討喜之處及陰暗面,告訴自己沒有關係,這些是寶貴的經驗,因為有陰暗面,才有光明面。

四、培養自己的興趣

花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例如旅行、烹飪、唱歌、跳舞、釣魚、爬山、畫畫、SPA、進修課程等等。

七、別做無謂的忍受

當他人跨越了妳的底線(bottom line),妳的身體、情緒開始受到影響,妳就要發出聲音(raise your voice),與對方溝通,甚至要求對方不要再往前跨一步,而妳也可以選擇轉身離開。

八、先原諒自己,再原諒他人
世上的事情沒有對與錯,即便妳當初做的決定,讓妳痛苦或後悔不已,可是那都是在當時的情境下,妳最大的努力做出來的決定及回應,妳必須接受當時的自己並原諒自己,這樣的痛苦及對自己的折磨就此停止不再延續。

九、管理好金錢及財務

很清楚自己的收入、支出、資產與負債。金錢並不能買到快樂,但是當妳在金錢的使用上是沒有憂慮的,就可以專注在自我的學習及投資在自己身上。

十、定下自己的規則(create your own rules)
不受社會價值觀的影響

十一、百分之百負責自己的感受
妳的力量來自於自己而非外在的人、事、物,沒有人可以影響妳,妳主宰自己如何回應他人或其他事情的方式。

十二、保持微笑
微笑不需要原因與理由,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

本文摘自廖珮岑 Celine Liao 的《我是如何瘋狂愛上自己?》。由凱特文化授權原文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 出版日期:2019/03/12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妳可以做妳想做的任何事,因為我會無條件支持妳。她們習慣用含糊不清的語氣,說一些只有彼此才聽得懂的話,將最慘痛的經歷用幽默和厭世的話語包裝成一部人生黑喜劇。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3-21
    從零轉職工程師,你可以做的 5 件事想轉職工程師嗎?這篇文章整理了5個關鍵建議,包括物色職缺、在Github上累積Side Project、刷題、刷經歷或學歷、自學或上線上課程。在這些建議中,你可以找到一個適合的起點以便開始你的轉職之旅。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的米克斯
    2024-03-10
    你可以做更好的選擇我曾有一位朋友,我認定一輩子的知交;因為他,我學到很多待人處事方式;然而,隨時間流逝,我卻漸漸發現,他好似不是我所認識的他,或者,也許一開始,他就沒讓我認識真實的他;終於在一次激烈衝突過後,這段友情迎來最終的宿命。 他教過我的價值觀,形塑出當時的我,而諷刺的是,跟他衝突的也正是抱持那些價值觀的我。
    Thumbnail
    avatar
    糬洛克
    2024-02-09
    如何提升語言表達能力:你可以做的7件事本文探討如何透過認識自我並練習語言表達,使語言更加精準豐富;透過分享生活中的小事情和真實的感受,以良善意圖觸動人心,並提供了有關脈輪和內在小孩的舉例。如需更個人化的解讀和心靈療癒,可聯繫療癒師。
    Thumbnail
    avatar
    魚的宇宙旅行✨PH
    2024-01-11
    D16 獨白_影評【靈魂急轉彎】火花不應該限制於你熱愛做的事,生活也可以是火花心境轉化過程是啟發思考和反思,找到生命意義和目的的探討
    Thumbnail
    avatar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2023-11-11
    遇見對的人是什麼感覺?真正好的愛情會讓你可以做自己,妳還在尋找愛情一定看【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5任 —Where 】#遇見對的人是什麼感覺?真正好的愛情會讓你可以做自己,妳還在尋找愛情一定要看這一篇 謝謝妳,教會我勇氣了,去完成一些我不敢的事,讓我變成一個可以在任何地方或是任何的場合,可以勇氣做自己,分享喜悅給周邊的人,不會在意別人的想法,給了我勇氣,去完成一些我不敢的事,讓我變成一個真的很溫暖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09
    【動保新聞在那邊】|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養育動物你我哪裡可以做更好?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3 對於關心動物健康或是動物權益的聽眾專題策畫【動保新聞在那邊】系列,本集邀請很願意和小編搭話的Veronique以及黑貓木炭的主人的鐵哥來聊聊最近的動保新聞,讓我們台灣動物可以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吧! 本集重點​ 📍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 📍台灣領養率下降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5-31
    《先做你可以做的》今天都快過完了,我才有時間來寫驚滔駭浪的今天。流日接通20-34真不可小覷。 原本很慶幸大家描述的迫在眉梢、身不由己、被簇擁著必須立刻拿出行動以切結混亂的感受,好像並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呀,阿彌陀佛,逃過一劫。 結果不是不會發生,只是晚了一點應驗。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2-05-27
    D49每個週末你可以做的 4件事讓你活得更快樂以下兩類型人,你屬於哪一種: 1. 利用周末從平日中恢復過來的人 2. 利用周末投資於幸福、健康和個人成長的人。 周末對每個人來說也是十分重要,善用週未可以為你的人生帶來極大改變。舉一個簡單例子:如果你在一周內堅持節食,但在周末攝入大量不健康的食物和酒精,你將難以實現你的健身目標。 按此查看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2-02-23
    疫情的時候你可以做什麼?發揮文字的影響力我們不用認為自己是聖賢偉人,會說出什麼至理名言,但至少可以確認自己開口之後,可能會有什麼影響?或是造成什麼傷害?我曾經戲謔的說,有些人只要閉嘴,就是對社會做出了貢獻。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