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要樂在其中_津端修一對英子所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29中午與以前的同事午餐到果然匯用餐,2012年成立的群組,由軍中退休又任校園教官的李大哥成立。一派優雅的他說習慣站著,不管在軍中或者教官看學生,現在退休後到社大擔任半職或者全職,他是把這樣的工作當成運動了,雖然每週二也有十幾位登山友人(現在減成5-6個)爬個郊山吃個飯。其他同事也各有所司,當奶奶的當媽媽的,在全聯工作或者地震司工作。原來上次見面我還在IYPT嗎?不上一次是剛離職沒很久。今天終於看到愷愷,4歲男性化的小男孩即將5歲。每一年幾乎都會見到面。

"凡事要樂在其中"(津端修一對老婆英子講的話,她想做什麼都得到修一的支持並且得到一句話凡事要樂在其中。)對我來說就像"一切會好起來"那些年跟某人互動時他不告而別常常閉關,我傷心時的自我安慰!現在已經不需要此提醒,而改成在當下要樂在其中,是新近的座右銘。

raw-image

也得知原來當年在社大作威作福苛薄的主秘,竟然是因為她不小心把得意的事蹟,比校長權力還大,嘲笑校長的事情講出去,而被理事長告知離職的。原來若她不公開宣揚,最多只是被傳聞人事波動厲害,走了20幾個(我在職1年多走了13個之後我就不算了),根本都不會有事。校長是因為她不給她面子才不能接受的。

我的感想很奇特,當年我看不慣她對教師及校長的作風,為他人抱不平,也是沒有效。因為我就不是那個關鍵人物。世間的公道不需要我反應。時候到,她自己就得被迫離開。不過據說她還留在台北工作可能也是小夜班。我若撐下去,現在還在社大工作吧!不過我不喜歡超過晚上10點才下班。

權力這種事,不是拿來玩的。玩也要有分寸。

我去那裏只是為了認識這些同事嗎?哈!

自助式餐點對我來說好像是到頂了!

我今天帶了編織袋出去,坐或者站在捷運內都繼續玩圓形編織。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凡事要想開點,看淡點, 簡單點,偶而裝傻糊塗點。🧘‍♀️🧘‍♂️做事,從別人身上找原因,一想就瘋。 ➡️因為我們不是他/她,事情處理模式不會一樣相同。 若能從自己身上找問題,一想就通。 ➡️因為問題就出在自己身上。 高度不一樣,胸懷和格局就不一樣。 ➡️開闊心胸,心自然開懷。 心小,任何事情都是大事。 ➡️鑽進牛角尖,悶死自己。 心大,任何事情都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5-23
    我會減少去台中三井的次數,因為今天看到了 ( 凡事要留餘地 )我會減少去台中三井的次數,因為今天看到了 ( 凡事要留餘地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4-03-28
    凡事都是要經過嘗試, 才知道結的果是好是壞。最近看到ㄧ個影片,是一個很疼兒媳婦的婆婆和他兒子三人的日常。 影片是在說,因為兒媳婦失業,丈夫叫她去找工作,她卻覺得壞工作她看不上,好工作也不一定會要她,這讓她的婆婆及丈夫很不開心,但是還是什麼也沒說就去上班了,等到婆婆下班,抓兒媳婦與她一起做飯,兒媳婦當然說她不會,不過還是一起進了廚房,真正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3-27
    凡事都要有一個好的系統與框架不管是投資、創業、工作、運動等等 建立一個好的系統和框架對於各個領域的成功都是非常重要的。以下是一些常見的領域,以及在每個領域中建立良好系統和框架的重要性: 投資:在投資方面,建立一個有效的投資系統和框架可以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這可能包括定義投資目標、制定風險管理策略、進行基本面和技術分析
    Thumbnail
    avatar
    Stan Ht. Wu
    2023-12-27
    凡事要忍耐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說:「修行的高低,是看忍辱的程度,凡事要忍耐,忍辱才能負重。若被打壓,要心不記掛,還要不起嗔恨,心境要如平常,他造他的,你修你的;若無法保持這個原則,證明你的心性還是在塵世的漩渦中無法超越,修的都是假相,請多加油。」回想自己未接觸佛法前,脾氣很暴躁,常常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9-15
    凡事你們不可輕信,總要察驗,看這事是出於神還是出於人。”耶穌基督在聖經中所顯示的各種能力和特點: 1.醫治疾病和驅逐鬼魔的能力:耶穌能夠醫治各種疾病和痛苦,也能驅逐惡靈,使受魔鬼所困擾的人得到自由。(馬太福音 4:23-24;馬可福音 5:1-20) 2.拯救世人的能力:耶穌被描繪為拯救世人的彌賽亞,他的救贖使得人類可以獲得永生。(約翰福音 3:16;馬
    Thumbnail
    avatar
    屬於祢的 愛 ,踏上人生的旅途中!
    2023-05-12
    水晶雜談(46)凡是有的還要賜給他給人魚不如教人釣魚,大部分水晶雜談都是往這個方向寫,希望看懂之後,大家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不過這也會讓文章變長,變複雜,甚至看很多遍都不知道再講什麼。 每過一段時間,我都會再從大家的回饋裡,去審視水晶的效果,也因此一再的寫一些文章,希望大家能明白如何做好自己的功課,才不至於又自己倒退走,白費了水晶的
    Thumbnail
    avatar
    Pyro
    2022-09-23
    凡事都要有個「度」世事萬物都有個度,水冷卻至零度,自然就會結冰;加熱至百度,就要沸騰。再加熱,就會化成蒸氣。輪胎氣不足,就會影響行駛速度,如在公路高速行駛,就相當危險。若果胎氣太足,顛簸不已。如注氣超負,可能會爆胎。人亦如此,過激,積怒成疾,可能會中風。過懦,可能變成鼻涕蟲,自嗟自怨,以致抑鬱成病。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6-27
    邱允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邱允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