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教育自學方案在台北(3/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華德福教育自學方案在台北(2月21日首次招生說明會)

如果您有意
讓孩子在沒有功課及競爭壓力下學習成長;
讓孩子在符合孩子的成長本質下學習成長;
讓孩子在老師與父母共同合作下學習成長;
請來參加華德福教育自學方案在台北的招生及討論會!

【縁起說明】:
台北的孩子等待夠久了, 在十多年前台北市就曾舉辦過華德福教育的相關演講, 當時邀請過英國和紐西蘭的資深的老師來台演講研習。在這十多年當中, 台中、宜蘭的華德福學校都已經延伸至國中, 宜蘭的第一屆國中畢業生也在去年誕生。而台北地區的華德福教育仍停留在幼稚園階段。
為讓孩子們能繼續延伸華德福的教育, 也為未來的學校準備, 子芽兒在一年半前開始課後學校的工作。課後學校在經過了1年半的學習, 孩子逐步中成長, 老師們一致地表示, 看到孩子們的穩定成長。但很快地孩子們就將要進入三年級, 孩子們的全天的課程增加, 這將壓縮到孩子進行華德福教育課程的時數, 如果想讓孩子能繼續全然華德福教育燻陶, 以目前的法令的規定, 可以以自學的方案來進行, 但在台北市的非學校型態教育的規定, 今年度的申請必需要在3月中以學籍所在學校中提出, 因此,我們預計在2月21日與3月7日下午2點提出招生說明會, 邀請有意讓孩子在華德福教育下成長的家長們與會討論!

************************************************
時間: 2月21日 下午2點 第二次說明會3月7日 下午2點
招生對象: 98年9月時, 之一、二、三年級學生
地點: 子芽兒親子成長空間 (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3巷12號一樓)
報名方式: EMAIL至 [email protected] 或 電洽 蕭老師(0938032665)

祝 新春愉快
子芽兒親子成長空間 敬邀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打鐵時光】打鐵教育紮根:切換身份後的第一堂親子體驗課——雲林潮厝華德福學校!我在今年的二月加入了雲林古坑華德福實驗高中,進入中學部的潮厝增班,正式在潮厝紮根,準備來實踐我的「打鐵教育計畫」!我在學校的核心課程是12年級的打鐵課,但同時我也獲家長工作坊邀請,於這個新年度為家長們開設親子打鐵課,在本次的師、親、子三位一體教育實驗裡,我有了全新身份,而這將給我什麼不一樣的想法呢?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4-03-18
    【長光筆記】在宜蘭綻放的華德福教育星火——慈心觀課筆記分享!我在12月中有了機會前往台灣最重要的華德福基地之一:宜蘭慈心華德福觀課!這次謝謝慈心的詩閔副校長為我安排了二位資深老師的課程:穆傳蓁老師的《營養學》、郭朝清老師的《圓錐曲線》,2門8年紀乍看都是很硬的課,將為我帶來什麼樣的養分,實在令我期待。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4-01-24
    【長光筆記】悄悄在田野間育成的華德福教育樂土——潮厝觀課筆記分享!因著淑如理事長熱情,去年更有了機會可以入校親眼去見識一下潮厝華德福教育的現場。謝謝協助安排的秀姿老師、斐茹老師,還有中學部的幾位老師(昭佑、喬木、致德、郁儒、壹婷、惠萍老師等),我12月總算有機會踏入真實的教學場域,看老師們發揮的魔法了!期待這又會是一趟奇妙旅程,一如潮厝總是給我的那樣。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4-01-15
    論壇側記|鄉村學校的教育創新──雲林華德福實驗國小:與社區、地方社群共同推動生命美學課程實驗教育的理念 以人智哲學 (Anthropophy) 理念為辦學依據的雲林縣潮厝華德福教育實驗國小,重視教育力量的發揮。廖宏彬校長堅定地說:「學校能夠產生什麼樣的生命作用,才是實驗學校立命的基礎。如果為了招生實驗去生存,學校就不會成功了。」他相信教育力量的出現,即是生命美學實踐的開端。 「學校
    Thumbnail
    avatar
    林玥彤
    2023-10-29
    為何選擇華德福教育幼兒園?台北文山區彩虹屋家長感想與評價一次看我們是一群今年小朋友從彩虹屋畢業的家長。這篇文章集結了我們這群家長的見證。在這裡,每一個家庭出一個代表,寫下對以下兩個問題的回答。 1. 當年為何選擇彩虹屋? 2. 小朋友畢業了,回想種種,您對彩虹屋的感想與評價。
    Thumbnail
    avatar
    rainbowhouse
    2023-07-28
    【打鐵時光】行動打鐵駐點計畫+1(下集):田野中燃著的教育新可能-雲林潮厝華德福學校!「教育的核心是什麼?」我在駐點教學期間,不斷與自己辯論著,雖然才9週的駐點教學,我不敢說自己找到了答案,但在這些時間身處在華德福教育系統中,我獲得巨大的能量、大開了眼界。或許這個教育系統中的良善,將促使我們可以來重新思考「教育」這個大哉問吧?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3-05-01
    【打鐵時光】行動打鐵駐點計畫+1(上集):重回田野找到教育熱情-雲林潮厝華德福學校!世事就是這麼神奇,就在我的行動打鐵可課走到第七站,我在台東太麻里看著美麗的日落時接到一通來電:去年曾教學過的雲林潮厝華德福學校問我有沒有興趣到他們的學校,用9週的時間帶孩子們了解打鐵這個技藝......那個當下我便明白:時候到了。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3-03-18
    黃金五把鑰匙|華德福教育入門書〔黃金五把鑰匙〕是Helle Heckmann所著,書中提到五把黃金鑰匙: 睡眠、運動、用餐、節奏和關愛照顧。 #黃金五把鑰匙 #華德福教育 #幼兒照顧 #孩子教養 #睡眠 #運動 #用餐 #節奏 #關愛照顧 #華德福書籍 #病是教養出來的 #以為長大就會好了 #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 #不幸的人
    Thumbnail
    avatar
    Eva Chen
    2023-02-24
    病是教養出來的4|創傷與學習困難(聽講筆記-2)|華德福教育孩子的生命發展歷程 0-7歲(腦幹)身體活動 7-14歲 (邊緣系統) 藝術性的教學 14-21歲(大腦新皮質) 蛋白質的重要性? 還有家長最關心也最擔心的--關於發燒
    Thumbnail
    avatar
    Eva Chen
    2022-10-24
    華德福系列公益課程分享!機會難得!請手刀報名!! 9堂課程主題 第一堂:從胚胎學認識兒童發展的原型 第二堂:生命發展的三元性與兒童的天生氣質 第三堂:0-3歲的直立與幼兒照顧的五把黃金鑰匙 第四堂:兒童的12感官映像(上) 第五堂:兒童的12感官映像(下) 第六堂:從兒童繪畫看意志情感思想 第七堂:生命的七個歷程(上)
    Thumbnail
    avatar
    Eva Chen
    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