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故事 1 邏輯陷阱,是故意還是不小心?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Unsplash
Adam是某個公司內部倉儲系統的管理人員/維護人員,Beatrice是公司裡餅乾部門的負責人,Candy是公司裡飲料部門的負責人,彼此都互相知道對方所在部門,以及負責的部分,並且以下的過程,也被其他部門的人眼睜睜的看著。
Beatrice:『Adam,可以請你幫我把這款檸檬餅乾的資料輸入到倉儲系統嗎?』
Adam:『請你去找Candy幫忙,她有系統權限可以處理你的要求。』
Beatrice:『Candy,可以請你幫我把這款檸檬餅乾的資料輸入到倉儲系統嗎?』
Candy:『Adam,Beatrice,餅乾不是我負責的範圍,我只負責飲料部分。』
Adam: 『Betrice, 因為Candy不願意幫你們輸入餅乾資料,所以你給我你們部門需要權限的名單,我幫你們開權限。』
Betrice:『那請幫我和Slow開權限吧,並請教導我如何使用系統。』
大家覺得以上的內容,哪邊有問題呢?
我認為就是那句『因為Candy不願意幫你們輸入餅乾資料』。這句話乍聽之下好像是對的喔!但真的是這樣嗎?
這件事本來就不在Candy的職責範圍,Adam明明知道卻把事情推給Candy,因為這樣Adam就不用幫Beatrice開權限,也不用花時間教他怎麼使用系統,對他而言最簡單最快。
而Beatrice明明知道自己是餅乾部門負責人,有責任在倉儲系統裡面放好正確的資料,她的做法不是自己去要權限並學會怎麼做,而是叫Adam去幫她完成。
Adam表明不願意之後,Beatrice竟然還理所當然的去要求飲料部門的人幫她輸入餅乾資料,因為這樣對Beatrice而言最省事,她什麼都不用學,動動嘴,事情就完成了。
最後,Candy只是拒絕了去承擔不屬於自己的工作內容,但竟然被Adam歸納為:因為她不幫忙,所以Beatrice『才』被迫要進倉儲系統去輸入餅乾資料,而且Adam還在信件中cc許多其他部門的人。
雖然Candy守住了自己工作職責的防線,但信譽部分還是被某種程度的被這種歪理污衊了,你們覺得Candy需要再次為自己挺身而出嗎?她該怎麼做?或者不做?
最後, Candy還是回了一封簡短的信:『Adam,很高興你終於找到一個方法讓真正的負責人去屢行他的職責,也希望未來倉儲系統的使用者功能可以越來越完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