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102天的新書桌,日本製實木書桌開箱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與可提升人生品質的美好事物相遇,需要時間。」小川糸的這句話,完全是我與書桌相遇的寫照。
⁡這些年來我都沒有一個像樣的書桌,總是流浪在梳妝台、推車和客廳的茶几,久了那個腰、那個腳、那個肩頸,你知道的實在不舒服,還有桌上東西的乾坤大挪移,我只想要有個平台可以作業啊。
所以才下定決心,不要為了省空間而勉強自己了,要買一張可以用上一輩子的「真正的書桌」。
⁡我理想書桌的基本需求是
➊喜歡感受木頭的質感,要實木的,不要上漆(這很難找)
➋方方正正,不要圓角,我知道圓桌腳是為了安全,但我「無尬意」
➌長110公分,寬落在50公分左右,有抽屜可以放我的傢俬頭
➍融入我們的房間
➎三萬塊以下
⁡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這張完全符合條件,甚至比我預期多更多的桌子。
我這張桌子她叫做KUKKA,老家在日本福岡,是一家做學校課桌椅起家的杉工場,已經有百年的歷史。
那時十刻家具店的老闆有特別跟我們說,因為是要給小朋友用,所以塗料什麼的都很講究,用的是食品級天然植物油,吃到也沒關係,雖然是我這個大人要用,但聽了就很安心。
原先是鎖定她的姐姐LEGCY,外型接近無印那張方方正正的,但現場看到妹妹,眼睛為之一亮,帶有巧思的斜斜桌腳和內縮抽屜,更顯小巧,直覺:「在我們房間會很合適!」
加上可以搭配的同系列兄弟姐妹比較多(老闆的推坑🤣),未來想要擴充的話,更有彈性。
我們在6月19日下訂,9月29日才終於到貨,足足等了102天,好漫長啊。目前用了半年,滿意到不行。
嘟嘟好的尺寸和高度,她跟無印的工作椅配合得天衣無縫,看書寫手帳我喜歡坐低一點,用筆電偏好高一點避免聳肩,完全是我愛的高度。
兩個人並肩坐也沒問題,我們現在都在這裡吃晚餐,有大桌子放菜舒適許多。
⁡我們也把層櫃立起來往右移改放書桌,特別的桌腳視覺看起來有放大空間的效果,所以房間並沒有因為大傢伙的進駐感到擁擠,讚讚。
而兩格抽屜收納我會用到的東西,一邊放平板和筆電(超級剛好),一邊放手帳道具(很有餘裕),伸手還可以拿櫃子的水和餐具,順手感十足啊。
使用完後,桌面上我只會放杯子和相機,或者正在讀的書,保持平台的淨空,這樣隨時都可以自由運用。
4年沒有書桌的生活後,才深刻體會到書桌對我的必要性,期待接下來與它共度的日子,應該會很美好吧。
Kasin
Kasin
極簡生活家、自由編輯、弓道貳段。 曾經是一個文具控、雜貨控,讓房間一年有360天處於混亂的狀態,直到一篇講述日本極簡主義的文章,讓對未來感到迷惘的Kasin興起了斷捨離的念頭。透過整理慢慢地了解自己,也找到了未來的方向,現在將減法哲學應用在生活的各個面向,過著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