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原力效應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力效應
你是否跟我一樣曾經累到連喝飲料都要選無料的,因為喝起來比較輕鬆,不會浪費多餘的力氣去咀嚼呢?
在這低薪的時代對於生活總是感到無力感,賺錢的速度遠不及花錢的速度哈哈哈~好多夢想想要做,但任何體驗都需要錢哈哈哈~
在選擇躺平之前可以好好地看這本書,或許也能帶給你一些不同的想法。
在愛瑞克的最新著作"原力效應"中我學到了3個啟發
1.逆向建造
這個觀念非常的反邏輯,我自己也是反覆看了很多遍,才慢慢體會逆向建造以終為始的強大之處。書中有提到伊隆.馬斯克以人類在2050年要在火星生活為目標,開始去執行電動車、太陽能、火箭、火星綠能等的計畫。這看似完全不相關的幾個產業,但以逆向建造倒回來看一切就很清晰了
2.意義感
號召眾人行動起來,不一定全靠利益,也可以用意義感來招喚。這我非常的有感觸,在今年我宣布要參加鐵人三項的比賽後,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幫助,像是有前輩熱心地分享三鐵經驗,讓我減少許多緊張感。單車方面也找到很用心的店家從0開始的教我騎車。只要你是真正想做好一件事,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的。
3.自己的牛奶自己救
看到書中分享鮮乳仿成功的案例,真的會被阿嘉的初衷熱情給影響到耶!立馬跑去全家買牛奶挺起來挺起來哈哈哈~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胡俊丞
胡俊丞
為慈善而寫,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