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創傷可以在我這裡停止...

世代創傷可以在我這裡停止...

今天朋友分享給我封面上的那張插圖,便有感而發想來跟大家分享。

很多的家庭其實都充斥著不美滿,些許是父母管得太多,讓小孩在生活上感到窒息,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甚至是具有控制性的情緒勒索;些許是父母管得太少,讓小孩覺得不被重視,沒有方向感;些許是生來就遭到父母討厭,感受不到愛的滋養;些許是父母太過優秀,讓小孩成長的路上滿載壓力;還有許多許多......

很多的家庭故事,在我第一次聽到時,實在不敢相信,但確實都真實發生了。

有句話說:「有些人用童年治癒了一生,而有些人用一生在治癒童年。」童年的種種似乎深深影響了我們如今的生活、價值觀,還有人生目標的走向。然而,我不認為需要靠一生去治癒。

陪伴我們成長的父母,或許將許多上一代的負面教養方式帶給了我們,讓矇懂中的我們接收了,多少影響到了我們的價值觀與生活。你當然可以選擇抱怨,憤懣命運的不公,拖拽著內心的不滿走完一生。但是,對我來說,這樣好累好痛苦,我想做出改變,因此問過很多身旁的朋友、長輩,聽了很多的不同的故事,許多不同的心態調整。

後來我發現,相信自己「生活周遭的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有多麼重要。

---------------------------------------------------------------------
✨下一則貼文將繼續分享,歡迎一起交流討論
❤️‍🔥覺得內容有幫助,歡迎按讚+追蹤+分享
📚這裡是馭心坊,馭思獨行,心口相應。陪你一起思考生活的細節,從實踐中取得生活的平衡。

#馭心坊 #生活平衡 #積極生活 #高效生活 #心理 #心理學 #社會 #社會觀察 #生活 #實踐 #生活實踐 #文案 #學習 #成長 #學習成長 #自我成長 #正能量 #獨立思考 #焦慮 #雜訊 #混亂 #父母 #童年 #治癒 #溝通 #改變 #世代 #創傷 #壓力 #沒有愛
馭心坊° 文字✍️ | 閱讀 📚 | 生活實踐👣
馭心坊° 文字✍️ | 閱讀 📚 | 生活實踐👣
𝔾𝕣𝕠𝕨𝕚𝕟𝕘 𝕦𝕡 . 📝從閱讀學習面對生活問題 🏃🏻‍♂️洞悉生活一同進步和成長 .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