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盜的機智人生_正念_生涯規劃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像亞森·羅蘋一樣反應與思考
作者:史蒂芬·加尼葉;譯者:何桂育。方舟文化2022年10月初版一刷。
圖書封面
如果你很喜歡亞森·羅蘋,那這本會藉由你喜歡的角色帶入人生哲理,很適合你;如果你只聽過亞森·羅蘋這個名字,那這本書帶你了解他是怎麼樣的人,引導你了解自己,也會引誘你去看Netflix的《亞森·羅蘋》。
1904年法國《汽車報》,刊登「一位紳士」的故事。隔年,雜誌《我全都知道》連載一篇「亞森·羅蘋被捕」小說,之後這名怪盜聲名大噪。至今不論是電視劇、電影、動畫、梗圖、梗影各種模仿中一再出現。
是的,我懷疑覺得本書是業配書,推薦大家去看看2021年1月在Netflix首播的《亞森·羅蘋》。不過這齣的主角不是亞森·羅蘋,而是讀者。
亞森·羅蘋不只是一本書,它是我們的文化遺產、我做人處事的方法、我的道路。我是羅蘋。-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
這本書藉由亞森·羅蘋這個角色的特性(或是稱個性),將其中值得效仿學習的提點出來,再加點心靈雞湯及振奮詞彙,製作而成的書籍。雖說部分是老調重彈、部分是畫大餅,但在書中,亞森·羅蘋時不時地向我提問,不自覺開始思考比較自己與紳士怪盜的差距。書中分析30個亞森·羅蘋的風格,將這些風格應用在人生的哲學上。以下摘錄書中的反問。
為什麼我們滿足於今日這個一成不變等死的自己?活在同樣的軀殼、同樣的地方,困於總是不讓我們開心的枷鎖?但我們卻為此感到滿足?
書中也提到每日寫寫感恩日記的重要性、知識就是力量...等淺顯易懂的大道理。
為何要把寶貴的時間花在擔心或是為了明天的生活而裹足不前?
還有一些做自己就是要承擔風險、You are what you do、等價交換...等這些現實卻也寫實的哲理。
什麼是你的志向?什麼是你關注、一直被吸引的領域、主題、專業?那個你總是斷斷續續觸碰的領域就是你的志向。
老實說這本書我認為受眾應該是國高中或是大學生,就成人來說,些許淺白,但確是一本可以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在早餐時間或是上班通勤時間隨意翻閱一章,檢視自己;在下班通勤時間或睡前在翻閱一章檢討自已,或許會對自己的人生更有掌握度,更努力思考自己人生的價值觀及目的。
不喜歡就改變,改變不了就轉念。
上面這句是我歸納本書加上我人生閱歷認為的人生哲學。在負能量爆棚的時候可以將這些不甘心、不甘願作為動力,想辦法改變,這個改變是行為上的,但當已經用盡全力了,仍是無法改變,剩下能做的就是:轉念,放過自己。但在放棄之前,確定自己都盡力了嗎?
ps.書中也提到《亞森·羅蘋》作者的故鄉-法國埃特勒塔,是一個位在諾曼第的小鎮。面向大西洋,是一個擁有壯麗的象鼻海岸,大概也就是因為身處這樣環境的作者,才能寫出心胸寬廣、浪漫風趣卻又嚴謹神秘的亞森·羅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00內容數
做為一名運動防護員,將職場上的各種大小事、甘苦談、未來趨勢以寫作文章方式分享給大家也分享給自己。如果對運動傷害防護有興趣的人快點進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