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的本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種人,溫和又有耐性,既體貼又有同理心,讓人覺得有你真好,很令人放心很舒服。有一種人,相處起來,隨時要保持警戒狀態,對方做的任何行為及言語,往往會讓人臆測是否別有動機。
與友善的人相處如沐春風 與不友善的人相處如坐針氈
好的事物總是令人期待與喜愛,甚至激發你的積極度;不喜愛的事物會讓人變成編劇大師,編一大堆理由與可能的劇情,能避開就避開能閃就閃。美好溫馨的時刻,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不友善的氛圍卻讓人度日如年。
喜愛的事物讓你忘記時間 討厭的事物讓你懷疑時間停止了嗎
這都是人之常情,畢竟生活就是與人相處,並以不同的方式串聯,家庭、家族、同學、同事、姻親….等等檯面上或檯面下的人際網絡,不同的聯結脈絡衍生出不同的喜怒哀樂。
心像海一樣寬大 就更能無敵
我們無法忽視或不理會討厭的人事物,就算心中滿是委屈與怨懟,表面上波瀾不驚實際心中怕的要命,但也要耐住性子勇敢的面對它,關關難過關關過。
自我療癒的本事愈高,就更能強化自己的堅強度,提升快樂指數,降低難過指數,當快樂指數大於難過指數,眼裡心裡只有歡樂,沒有悲傷的空間。
IG:vanessali330
提升自我療癒能力
182會員
178內容數
🍀 ➺ ↬ 寫文,畫畫及寫小說,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長文及小說在方格子,IG及Threads隨時更新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莎S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逆境就像陪練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歉,我要離職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自己當成一回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巴赫花精:自我療癒的自然選擇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扮演著多重角色,面臨著各式各樣的壓力與挑戰。從工作繁忙到人際關係的經營,再到追求個人成長的旅程,這一切讓我們時常感到心力交瘁。然而,在尋求平衡與內心平靜的過程中,有一條被現代人漸漸遺忘的療癒之路——巴赫花精。這種來自大自然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3
一筆入魂:從書寫中尋找自我療癒的過程書寫不僅是一種技能,更是一種自我療癒的過程。透過梳理心中的情緒和閱讀的薰陶,我們能夠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感同FTSW
2024-04-10
閱讀筆記#2|觀察情緒,學會航行:從《療癒,從感受情緒開始》學自我療癒的方法許多人因長時間的負面情緒,陷入低潮不知如何是好,或是突然被情緒淹沒。《療癒,從感受情緒開始》透過作者在心理諮商實務工作的案例,以對話形式表達出來,帶領讀者重新認識情緒。這本書以情緒變化三角形為基礎概念,透過「覺察」重新自我理解,找回內在安穩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小劉
2024-03-26
寫履歷也是自我療癒的過程現在哦~~~皮厚了,你不信任我是你的損失。(挖鼻孔)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1-06
不知不覺就成了一種自我療癒的活動今天是日更第五篇,真不敢相信已經來到了這一天,根據以往的寫作經驗,從三級警戒開始平均一個月會有五到七篇文章,但實際上我沒怎麼注意發文章的頻率,都是有想法才寫,所以日更的日子,雖然有些吃力,但也發現了一些以前自己沒注意到的一些習慣。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1-09-21
【靈性與覺醒--每個人生的黑暗都是療癒的開端】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一些挫折,這些低谷是靈魂的安排,是來讓我們看到自己有多少力量可以掌握人生。 我是一個大學唸了四年,最後卻被退學的人。 這件事我花了七年才漸漸走了出來,這幾年對於學歷都是能藏就藏,能躲就躲,含糊的帶過已經是我基本功夫,曾考過心理研究所卻也都無功而返,誰知我踏上療癒之路,從高我學到的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系男孩YoYo
2021-09-16
最近一次的閱讀:是繼續在自我投資和自我療癒的時候 Never forget how to reading. 不瞞您說,不才現在36,還在國外當個國際學生,繼續省吃撿用拼移民。 平時"閱讀"的書不少,除了學校科目指定閱讀的原文參考書目之外,還需要一些調劑身心的中文課外讀物,不然在平時繁忙的課業和必要的工作之外,加上時不時封城、在家乖乖待著,一個
Thumbnail
avatar
no body
2021-07-13
【關於療癒的二三事—接納自己】 同理先從自己開始,懂得同理自己,才懂得如何同理他人。別人的傾聽就是同理開始,不是別人同理的太少,有時候是我們自己要得太多。
avatar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2020-10-26
終輯|好想寫故事的你,請自我療癒吧!♨本集重點 來到了故事的終點,本季最後一集! 基礎開發技巧:從logline到長綱 / 從人物到環境 / 長短篇的著力點 當然還有光庵主人作Podcast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光庵 - 故事IP開發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