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百出,週休幾日都沒用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週休三日的議題吵得沸沸揚揚,我認為週休三日不是我們老百姓最真實的心聲,以員工的角度想,我們要的從來不是能夠多休息,而是適當的工作量還有應得的報酬,光加班費這個制度就有多少老闆沒有正確執行,連國定假日都能逃避給予雙倍薪資了,我們得不到該有的報酬那還不如躺平。
從大學打工我就深深感受到資本主義的不公,當然不是每間公司都不合理,不過我曾經遇過的狀況是時薪不符合勞基法國定假日上班沒有雙薪沒有加班費沒有勞健保,然而即便提告,也只是罰錢了事罷了,根本沒有懲罰到那些遊走司法邊緣的老闆。
但我也不認為週休三日會改變這樣的環境,人是貪婪的,想要的會越來越多,若我們求那一時的快樂,伴隨而來的只會是更多的痛苦,薪資漲了,物價也跟著漲,社會不可能會有讓我們滿意的一天。
順從民意看似是好事,可其實我們都在害自己,因為握有利益的仍然是資方,再怎麼樣的自由民主,你我還是得在資方的眼皮子底下工作,相信我,週休三日只是讓資方挖更多洞給我們跳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