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業務人生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慢發覺~我的業務經驗也可以慢慢寫成一段段故事了!
工作性質的關係,可以接觸到各式各樣不同維度的食品界的老闆,有餐廳連鎖通路的,有連鎖加盟體系的,有學校經銷商通路,還有封閉採購體系的。會有這些客戶往來都要感謝前人幫忙種樹,才有我這個後人收割的機會。
但是一樣米養百樣人,我面對不同層面的人,不管他是老闆、採購、研發還是只是倉管,每個面對的人都可以寫成很多篇故事啊!上次已經有抱怨一篇了~現在要講後續的延伸故事。
上次報價單數字錯誤和我兇的採購,後來跟我們主管抱怨,說我態度不佳,原本很擔心因為這件事情會丟掉這客戶的訂單,所以今天要去拜訪這家客戶時,有點緊張是真的,真要當面道歉我也OK。結果到了他們公司的會議室~來了三個主廚,包含一位資深的行政主廚,再來兩個採購,沒有那天電話中的當事人,突然有點意外。
沒想到這次會議談的反而是未來的合作空間,不但沒有我擔心的砍訂單,反而更增加了很多討論的品項,對方也十分認同我們公司產品(採購還幫腔說有在超市買我們的某支產品)感覺這案子成交的機率很高啊!心裡竟然開始雀躍,一方面很慶幸公司的產品體系累積得很強大,另一方面要感謝之前牽線的業務,才有機會這樣快速的切入特殊的餐點系統領域。
不過接下來又是另一連串的索樣、與公司內部的溝通問題~可能會遇到的鳥事其實我都有譜了,自己就覺得案子不要太多比較好。哈哈!下一次就是看他們是否接受我們提供的產品~就可以決定未來業績會不會好看一點。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