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習慣-(1)【主動積極】轉譯筆記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個習慣是我個人的成功學憲法,感謝老高,被影片啟發XDD,這邊透過分享輸出的方式,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一起進步。
【重點摘要】
Ans: 面對挫折、問題、困難的狀況,要採取主動積極的態度!
Q1.為什麼要【主動積極】? 跟我有甚麼關係?什麼情況用到?
Ans:遭遇困難或問題的時候,要採取主動積極的態度。
因為抱怨無用,他人的想法&行為&環境都無法強求改變,不如改變自己的想法,積極找出具體的解決&適應的辦法。 『刺激與回應之間始終有段距離,而成長和幸福的關鍵,就在於如何利用這段距離。』
主動積極的解決,跟消極被動的處理會把結果帶往不同的道路。
Q2:【主動積極】有道理嗎? 我完全認同嗎?有什麼個人經驗或案例嗎?有什麼個人經驗或案例嗎?(5W2H)
(1).我不喜歡被動消極的態度,問題無法解決,腦袋陷入膠著,因為煩惱也會陷入無生產力、瞎忙的生活狀態(還會被罵…),對事情處理本身無任何幫助。如果消極被動有用 大家一起來龜縮就好了。
(2).對家人相當不負責任,太太、小孩、爸媽、工作同仁,都還需要你的生產力來讓生活運轉下去。對太太有婚姻之諾、對小孩有養育之責、對爸媽有孝順之恩、不要給工作同仁帶來困擾,自己也不希望自己工作的內容帶給他人困擾。個人覺得有道理,也完全認同,因此這是我的人生憲法!
Q3:怎麼運用在生活/情境中?可以怎麼延伸?
Ans:自己想戒糖、奶、肉、蛋、油炸,來維持身體健康這件事,一直想著爸媽煮的飯有些怎麼都不太健康,炸的醃製的。一直抱怨爸媽怎麼不煮的健康一點,並不會讓自己遠離那些垃圾食物,直接告知父母我開始吃素,肉蛋奶就是毒品,直接希望爸在選材上可以更健康。怎麼一天到晚想喝飲料,試著用替代品,氣泡水、無糖茶來取代的方式,試著一步步戒斷它。
戒斷上,使用感恩日記來感謝自己身體也是有幫助的,為了感謝你的身體 ~
每天都在感謝自己寫感謝日記,感謝身體讓你有現在不斷學習的動能,且可以盡情地運動,難道你就是用這些垃圾食物來報答身體的嗎?
卡片盒筆記的連結
#態度 #個人 #人生憲法
6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