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事達人  東湖國小五年三班 劉錦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家的每個人都要做家事,我每天會幫忙做家事,想讓爸媽的負擔減輕一些,他們每天都很晚回家,疲憊不堪的回到家,所以我會幫他們做家事,像是摺衣服、掃地、洗碗……,這些對我來說輕而易舉,一下子就把家裡整理得一乾二淨了呢!
  拖地和掃地址是關卡中的小水怪而已,掃地只要拿一個畚斗和掃把,把地板的每個地方掃兩、三次,客廳就沒有灰塵和垃圾,我把客廳打掃得一塵不染,媽媽看到一定會給我按個讚的。
  拖地對我來說,只要拖把沾溼,把每一個磁磚重複拖個三、四次,就能讓地板看起來閃閃發光,當太陽斜照進來,還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彩虹,我把整個客廳打掃得宛如希臘神殿一般,摸一摸地板,手拿起來聞,還能聞到一股濃濃的香氣。  
  最後我覺得幫爸媽做家事,不但讓我有成就感,還能幫他們扛一些負擔,讓他們不要感到壓力很大,也希望他們知道我其實是個乖孩子。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開車_我是聽著引擎聲的人還是我就是那個引擎_可是引擎聲都一樣Mo坐在車上聽著張學友的藍雨⋯⋯ 紅綠燈停下來時MO看著檔風玻璃外 斑馬線好似化為伸展台 經過的人人物物頂上都出現了故事與瞬間 Mo出神地一一讀著那故事與瞬間 藍雨最後一個音符結束留下片刻的寂然 MO在那片刻聽到了引擎聲 「是藍雨蓋住了引擎聲,還是引擎聲本來就不明顯⋯」MO在那最後一個
    Thumbnail
    avatar
    睡兔陽台
    2024-03-24
    從現在開始,錢的事就是我的事,錢的仇人就是我的仇人!看書、學東西不是為了考試,但是也是為了考試。生活就像一場考試,不是嗎?每天都在市場上驗證自己的看法與作法是不是正確的,變成職業投資人更是如此,每天都在考試,只要答錯,市場會毫不留情地讓你付出代價,用失去金錢來懲罰你。多看書、多充實自己,實在太重要了,因為我很早就了解到:原來最大的敵人就是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阿Sir.艾斯
    2024-02-05
    讀1人公司-現在進行式:我就是1人公司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第1部 開創一人公司 何謂一人公司、以保持小規模為最終目標、領導人需具備的條件、發展一間不成長的公司 第2部 定位一人公司 確立正確的思維模式、個性的重要性、唯一的客戶、可擴展的系統、教你所知道的每件事 第3部 維持一人公司 適當的運用信任與規模、推出產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2-07
    孩子說:「我不要分擔家事!」那家事到底是誰的事? 晚上請跳跳糖洗自己學校用的兩個碗,小子很不願意,一秒趴在地上崩潰。 跳跳糖:我太累了,我太辛苦了,我不能再洗碗了!!!! 我:這麼累就去睡覺吧!晚安~趕快去房間睡覺吧! 跳跳糖:沒有!我不要睡覺!我只是沒力氣洗碗。 我:洗碗是家事,家事是家裡的人都要做的事情呀~請來把學校的碗洗一洗。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3-08-30
    我只不過是希望變得幸福。也許這一次就會達成目的,就是這一次了吧。——摘自《火車》 宮部美幸/著全球知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激賞推薦: 「這部小說足以列入我生涯精選排行榜前五十名,堪稱傑作中的傑作……一直以來,我都公開表示《火車》才是平成版的《砂之器》。倘若松本清張的《砂之器》是談受特殊宿命引領的地獄,那麼這部作品就是描寫潛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地獄。」 栗坂和也到的時候已經是當天晚上快九點了。 「今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2-27
    2023台東農莊生活隨筆 (4)──我們家是這樣確保食安(下)都說現代小麥有害健康,能不吃就不要吃,但這話說得容易,執行起來可大不易。不過,身體確實也一再告訴我們,吃澱粉容易昏昏欲睡,吃麵包容易冒酸水。去年中,我們下定決心,能不吃麵包就不吃。忍耐了幾個月,後來先生一句「好想念吃鮪魚三明治」,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該怎麼做才能比較安心的吃麵包。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3-02-09
    2023台東農莊生活隨筆 (3)──我們家是這樣確保食安(上)英文這句話實在妙,非常貼切、傳神──You are what you eat. 吃什麼,就像什麼。 吃下肚的東西,會直接反映在身上。 當然啦,有些人一輩子都吃得不健康,卻還是長命百歲。我只能說,他們很有福氣,上帝賜給他們先天強健的體質,百毒不侵。我很羨慕這種人。 但很多人並不是這樣,他們先天體質較差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3-02-08
    全職畫家是我的新工作我從來沒有這個想法,直到遇見他。 近幾年來,網路上有許多課程,這個網站初期在臉書廣告,是一個位於國外的媒體,課程看起來豐富多元,但是初創,所以廣告點入連結常會當掉,因為語言不通,我很想登入卻又卻步不前。 我有許多國外臉友,逼著我必須靠著google翻譯年糕來解讀,一回生,二回熟,只要不用開口,打字看
    Thumbnail
    avatar
    Ligin Lee
    2023-01-10
    【兒童繪本】我的媽媽是公車司機:職業性別平等,展現自己的優勢,就是職場達人!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搭到女公車司機開的車,第一個感覺就是好酷,真正搭上車之後發現女司機多半態度親切,尤其特別體恤老人家,會等他們都上車坐定之後才會開車,行進中若是有各種狀況也都會廣播提醒乘客,所以我個人對於女公車司機的印象是很不錯的。 這本繪本講述的是在以男性為主的公車司機中,女司機開車的技術及安全性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25